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听说伊朗进步很快 三四名比赛拿他们练练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6:22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南京报道

  八月一日,将有三场比赛在南京奥体中心上演,决出本届钻石杯的最终名次。而中国队将面对另外一支进入奥运会的亚洲球队伊朗,争夺本届钻石杯的第三名,亚洲内战就此上演。姚明说:“我倒真想打打伊朗,听说他们进步很快,得看看咱们以后在亚洲比赛的对手究竟变成什么样了。”

  在钻石杯首战世界冠军阿根廷的比赛里,伊朗展示出优秀的战术素养,虽然对手身披光环,但对伊朗年轻球员的战术执行力没有丝毫影响,尽管在比赛中他们一度落后十多分,伊朗人没有丝毫慌乱,仍然能轻松地突破到对手的内线,通过突分撕开阿根廷的冠军防线,制造轻松得分的机会。

  他们有一条出色的后卫线,5号阿米尼和14号都有出色的个人能力,尤其是前者,有身高有速度,一次次突破阿根廷的NBA球员诺奇奥尼,把奥贝尔托和斯科拉从篮下引开然后助攻伊朗的内线哈达迪,身高2.18米,但手臂奇长的哈达迪在战胜塞尔维亚的比赛中得到20分和20个篮板的成绩。

  虽然最终伊朗以10分输给阿根廷,可整场比赛伊朗用出色的发挥给阿根廷带来巨大麻烦,比赛之后,他们的头号球星吉诺比利一脸铁青地说:“我们打得很糟糕,在防守上犯了很多错误,给了对手很多轻松得分的机会,在奥运上我们还会相遇,伊朗是一支实力很强的对手。”

  在惨败给澳大利亚之后,姚明说:“现在回想输给澳大利亚的这场比赛,我觉得我们应该从中学到很多,我们并不适应这样的身体对抗,在防守对手突破的时候,一对一遇到了很多麻烦,在接下来的比赛里,我们需要继续调整,让自己逐渐适应这样的打法。”恰好,伊朗是一支以突破分球著称的球队,在钻石杯最后一天的比赛里,他们将继续挑战中国队的个人与团队防守。

  经过一天的休息,刘炜的伤势多少有些恢复,他说:“今天的感觉还行,昨天是真觉得疼得受不了,现在好多咯,至少疼痛感能忍住了。”虽然国家队还没确定和伊朗的比赛里刘炜一定上场,可刘炜自己想打,他说:“无论如何比赛第一,明天的球,我想打,马上就奥运了,留给我们准备的时间实在没多少,我就坚持坚持,撑完奥运呗。”

  姚明也非常想拿下伊朗,他说:“听说他们打得不错,就拿他们继续练兵吧。”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男篮备战奥运会及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姚明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