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主帅:篮协几乎让我崩溃 不在乎奥运对手是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15:53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准备奥运会的确是件苦差事,你必须跟助理教练以及教练组的其他成员一起努力将运动员的水平发挥极致,也要让他们感到舒服。球员们性格各异,有些球员甚至被旁人归为“讨厌”一类。但是我们既然要求他们在赛场上付出更多,我们也必须对他们多一层理解,这样他们才能心甘情愿地跟随我们的脚步。

  我们是一支喜欢挑战最强对手的球队,队伍里大多是年轻球员。的确,去年欧锦赛之后卡奇奥齐斯、迪斯科斯淡出希腊男篮让很多人对这支球队产生了一定的疑问,但这次的落选赛证明了我们仍然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北京奥运会我们很有希望。不过库弗斯拒绝参赛我是有些伤心。这些年来,希腊队中锋首发一直是帕帕多普洛斯,他向我表明希望休息的想法后,我物色了几名新人,最看好的是库弗斯。不过库弗斯他告诉我对他来说,NBA才是首要大事。

  虽然有些失落,但这也不是什么大事,目前我手中的阵容还是很强大的。我们不会在乎对手是谁。就像我们在2004年奥运会以及2005年欧锦赛上展示的那样。说实话,那个时候我们的足球篮球队成为了全欧洲最炙手可热的球队,或许很多人有所不知,当雷哈格尔带着足球队登上欧洲之巅时,希腊篮协给我所施加的压力几乎让我崩溃。

  奥运会上,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当我们步入赛场,我们就会以100%的努力去应战。我对希腊充满信心,但我们本届奥运会的征程却不会轻松。我们所在的B组包括实力超群的美国、世锦赛冠军西班牙、拥有诺维斯基和卡曼的德国及非洲冠军安哥拉,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

  媒体也已经预测了我们跟其他队伍的比赛结果,其中争议最多的就是跟梦之队到底谁更强。但在我看来,同美国队比赛就如其他任何一场比赛一样,我们想要带领更多人进入真正的“篮球世界”。

  不过在奥运会之前,我会适当地给他们休整的时间,这也是他们所要求的。他们在赛场上的确很辛苦。每每想到我的孩子们在赛场上驰骋的样子,我就很兴奋,假如他们保证这样的状态,我相信所有观看比赛的人都会被感染。

  文/小西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男篮备战奥运会及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安哥拉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