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牌外教火速会合尤纳斯 男篮终亮出奥运最后家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2:22  新浪体育
王牌外教火速会合尤纳斯男篮终亮出奥运最后家底

小尼尔森是男篮最后的王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消息,在距离奥运会开始还有12天的时间时,中国男篮的阵容将迎来最后一块拼图。据了解,中国男篮的助理教练唐尼-尼尔森将于今天下午(7月28日)抵达北京,然后直接转机去南京与中国男篮一起征战钻石杯的比赛。

  在中国男篮正式公布了12人大名单之后,男篮的阵容也趋于完整,而小尼尔森抵达之后,男篮也将开始以完整的阵容面对即将开始的奥运会。

  在男篮最开始公布的集训名单里,助理教练小尼尔森的名字就赫赫在列。可由于小尼克森是小牛队的总经理,他一直没能脱身和国家队正式会合。而在奥运会即将开始之际,小尼尔森也终于暂时放弃了小牛队的工作,正式加入了中国男篮阵中。

  据男篮领队白喜林透露,尼尔森此次抵达北京之后就将和中国男篮会合,并开始正式的工作。白喜林表示:“小尼尔森主要是配合尤纳斯的教练工作,帮助中国男篮收集对手的情报,帮助中国男篮在短时间内能够更大的提高。”据悉,小尼尔森也将随国家队一起征战即将开始的钻石杯。

  小尼尔森和尤纳斯一直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两人的合作也有了很长的一段历史。双方的交流甚至可以不用翻译。

  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小尼尔森就开始帮助立陶宛;2000年,尼尔森出任立陶宛的助理教练,球队半决赛中两分惜败梦四,并获得铜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小尼尔森再次出任立陶宛助理教练。

  胡加时说:“小尼尔森有欧美执教经验,雅典奥运会时当过国家队顾问,在立陶宛队时也与尤纳斯合作过。我们请他的主要目的是在临场应变上,解决中方教练与尤纳斯的沟通问题,比赛时换人或战术变化的提醒至关重要,如果语言不通很麻烦。”

  在即将开始的奥运会上,中国队同组的最大对手就是德国队,而德国队的核心诺维斯基正是尼尔森执掌的小牛队的爱将。尼尔森甚至对于诺维斯基的生活习惯都了如指掌,这无疑将对中国和德国的生死战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一旦中国能够顺利击败安哥拉和德国,就将可以实现冲进八强的目标。

  除此之外,他还曾经担任小牛队的球探总监,对各国球队的球员都有了解,尤其对同组对手德国主将诺维斯基特别了解,会为击败德国带来一些意想不到的帮助。而受到报名名额限制,郭士强则成为唯一能做上球队席的中国籍助理教练。(传球第一)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男篮备战奥运会及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