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先进奥运村再去抢钻石 姚明背着朱芳雨拍合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0:39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报道 姚明正看着前面摄影师的镜头,突然,一个人按着他的肩膀蹿到他的背上。回头一看,嘿,原来是朱芳雨,手里还拿了个福娃,摆着POSE。姚明回头,两人冲着镜头乐,摄影师也记录下了这一刻。

  这一幕发生在27日上午,地点就在2008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村。早上7点,中国男篮就整装出发,红西服白裤子配黄衬衫,直奔奥运村。这天是中国奥运代表团进驻奥运村的日子,男篮也要跟大部队一起,参加在那儿举行的中国奥运代表团升旗仪式。

  毕竟这是第一次在自己的国家参加奥运会,奥运村里的任何东西在男篮的队员们眼里都是那么亲切。“我们在村里面走了走,看了看,挺不错的,”朱芳雨说。问他怎么会让姚明背着他,朱芳雨笑了:“当时正准备拍大合影,我一看,挡在我前面都是2.10米以上的,正好大姚在我前面,我就蹿到他背上了。旁边的桌上还有一个福娃,就顺手拿着拍照了。”

  每个进入奥运村的男篮队员都很高兴,这有可能是他们平生唯一一次在家门口进驻奥运村了。已是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王治郅笑着说:“和以前的感觉的确不太一样,毕竟是在自己国家比赛,有那么多支持我们的球迷。”

  在其他运动队的运动员们还流连于奥运村时,男篮的球员们顾不得这些,立马杀回天坛公寓,准备下午的训练。毕竟,留给他们备战的时间越来越少了,就像姚明感叹的那样:“一转眼就剩两个星期了!时间紧迫!”

  就在最后的这两个星期里,中国男篮还将进行4场热身赛。28日,男篮就将飞往南京,参加在那里举办的钻石杯赛。这也是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之前又一次重要的热身赛事。此前,姚明曾经表示,自己在钻石杯赛上的出场时间,可能会达到斯杯时的两倍。而他之所以有这样的想法,就是想尽快找到最佳状态。

  “这次钻石杯赛,我们不会注重名次,”男篮领队白喜林说,“注重的是主力阵容的磨合,攻防体系的完善。我们注重的是比赛的过程而不是结果。”目前,12人名单已经确定。这次钻石杯,如何让这12个人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是尤纳斯最重要的任务。

  本次钻石杯,一共集中了来自亚洲、非洲、欧洲和大洋洲的6支强队。比赛共分成两组,中国、安哥拉和澳大利亚同在一个小组,另一组里有阿根廷、伊朗和塞尔维亚三支队。根据赛程,如果中国队能击败同组的两个对手,将有可能在最后的排名赛上遇到另一小组的第一名。那将很有可能是阿根廷队,如果能与上届奥运会冠军交手,无疑是一次最好的练兵机会。而在2004年的钻石杯上,中国男篮出战三场,只以84比82赢了澳大利亚,对阵塞黑和阿根廷的两场比赛,分别以78比92、74比84输球。

  本次钻石杯将于8月1日结束,中国男篮将于8月2日飞回北京,并将在8月6日与欧洲冠军俄罗斯队再打一场教学热身赛。那场比赛将不对媒体开放。如姚明所说,中国队时间紧迫。要想在奥运会上小组出线或者创造历史,他们必须利用好最后的4场热身赛机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男篮备战奥运会及CBA联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