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哥拉主帅没学过《孙子兵法》 中安两队大玩烟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0:38  篮球先锋报

  奥运小组赛上,两个必须争得你死我活的对手,却要在奥运前连续交手。谁都想赢,可谁也不想这么快就把底牌全部亮给对方,这事越来越有意思。都说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可是在五棵松球场正式碰面之前,谁能说得清安哥拉是什么,中国队又是什么?

  话说首回合交手,安哥拉1分险胜中国。大家都知道中国队以及姚明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那安哥拉又隐藏了多少呢?

  1分险胜中国队之后,卡瓦霍针对让主力打得少的问题也打起了太极。他说:“我们的阵容调配是根据中国队的阵容进行轮换的。”当被问及是否有信心在奥运会上再度战胜中国时,卡瓦霍又丢下一句狠话:“让我们拭目以待。”

  于是乎,安哥拉这个被认为中国队小组赛必须拿下的对手更加强大起来,中国队小组出线坎坷异常。如果钻石杯上,这对小组对手再度相逢而中国队若又再有什么“不测”,那恐怕会更热闹。

  卡瓦霍没学过《孙子兵法》,但却懂得什么叫避实就虚,知道什么叫战略上轻视对手,战术上重视对手。于是他会在内线相差悬殊的情况下,还那么坦然自若,大谈以快制高。但凡国际友人,总是自信的。这是一惯讲究低调的中国人学不来的。中国人爱玩示敌以弱,而老外偏喜欢先在气势上压倒对手,不管打不打得赢。

  卡瓦霍的队员卡洛斯更狠,赢了中国队之后,他甩下一句,“我们没有竭尽全力,我们只发挥了75%。”

  75%是多少呢?什么也不是。这时候人家说只发挥了50%你也得信。天知道安哥拉会在奥运会上打得怎么样。打得不好,罗纳尔多98世界杯决赛就是前车之鉴,说不定安哥拉连这75%都不如。打得好,说不定又会跟04欧锦赛希腊那样坚挺无比,那现在的水准顶多也就发挥了30%。对于现在的中国队而言,惟一有用的数字是,自己现在磨合到了什么程度。

  安哥拉队的队员大都是自信的,可也有例外,比如明加斯。和卡瓦霍一定要“让所有人大吃一惊”的乐观不同,他对安哥拉的前景很悲观。“我觉得我们的机会很渺茫,别说中国队,其他的对手更难对付,”明加斯说。这位打过两届世锦赛的老将说得情真意切。可谁知道他是不是难得玩一次“低调”。卡瓦霍得找个政委,最起码全队的思想要统一。

  既然奥运前的这些交手全都是雾里看花,何必一定要强求看清。老尤一样不是省油的灯。你看奥运之前这些比赛,压根不知道双方的真实底细,究竟是谁在欺骗谁。奥运前的这些比赛,赢安哥拉100场也不算什么。奥运赢才是真的赢,奥运赢才是真的马。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男篮备战奥运会及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安哥拉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