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周综述-男篮深陷死亡之组 胡锦涛主席与姚明座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21: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落选赛结束后,中国男篮终于等到了自己所在小组的最后两个对手——希腊和德国,这两支欧洲劲旅的加入也让中国队所在的B组成为了“死亡之组”;近日国家主席胡锦涛亲临国家队训练现场视察工作、慰问队伍,并与尤纳斯和姚明等人进行了座谈。以下是本周的新闻综述:

  奥运会中国男篮深陷死亡之组

  北京时间7月21日,北京奥运会男篮落选赛结束,希腊、克罗地亚和德国成为从落选赛杀出的三支奥运球队。在赛后的抽签中,克罗地亚被分到了A组,而希腊和德国则进入了中国队所在的B组,加上此前的既定对手美国、西班牙和安哥拉,本届奥运会中国队所在的小组形势空前凶险,被誉为“死亡之组”。而对于中国队来说,对德国和安哥拉的两场比赛将成为小组赛晋级的关键。

  男女篮公布参加奥运的12人名单

  在斯杯结束后,中国男篮也确定了参加奥运会的最终12人名单,此前并不被人看好的张庆鹏成为最大的黑马,而张凯和丁锦辉则没能入选,名单中的12名球员分别是:姚明、王治郅、易建联、王仕鹏、朱芳雨、杜锋、李楠、刘炜、孙悦、王磊、陈江华、张庆鹏。

  在男篮确定了奥运阵容后,中国女篮也内部确定了最终入围人选,她们分别是:陈楠、苗立杰、隋菲菲、卞兰、陈晓丽、刘丹、邵婷婷、宋晓云、张晗兰 、张晓妮、张伟和张瑜。

  胡锦涛主席探营男篮

  北京时间7月23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亲临国家队训练现场视察工作、慰问队伍。在篮球训练馆内,胡锦涛观看了中国男篮的训练。训练结束后,胡锦涛与外籍主教练尤纳斯、中锋姚明等人座谈。

  姚明复出,男篮斯杯获亚军

  在7月17日-20日的斯坦科维奇洲际杯篮球赛中,伤后复出的姚明带领中国男篮分别战胜了塞尔维亚和俄罗斯队,并以1分的劣势憾负安哥拉男篮,最终以2胜1负的战绩捧得此次比赛的亚军,这也是中国男篮第二次获得该项赛事的亚军。

  女篮三胜加拿大,热身赛6连胜

  北京时间7月22日,中国女篮以75比69第三次战胜加拿大,取得了近期热身赛的6连胜。在三场比赛中陈楠场均拿下18.7分,是帮助球队获胜的首席功臣。

  (音乐的猫)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男篮备战奥运会及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姚明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