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TV6名嘴周日售书有大戏 兑现总决赛诺言吃于嘉领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3: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上午10点,BTV6著名篮球评论员马重阳新书《把那个球投进去》将在北京海淀区中关村第三极进行签售,届时,马重阳将进行现场签名售书。届时还有一处大戏将上演,那就是马重阳将兑现总决赛诺言,吃掉好友于嘉的领带。

  作为献给北京奥运会的特殊礼物,马重阳将于7月27日上午10点,在中关村第三极书店为本书举行签售仪式。届时,夏松、于嘉、杨毅等著名篮球媒体人也将作为嘉宾出席签售仪式。

  十年磨一剑,马重阳讲述的这个故事,让我们回味中国篮球的过去,更让我们开始重新审视草根篮球与职业联赛之间的关系。中国的街头篮球方兴未艾,或许是小说最好的注脚。

  除了签名售书之外,还有一件大事,就是马重阳兑现一年前的诺言。由于在去年不看好凯尔特人队的马重阳曾在博客里表示,如果绿衫军本赛季夺冠,他将把好友于嘉的那条篮球领带吃掉。

  马重阳在博客中写道:目前已经接到数个不肯透露姓名的凯尔特人球迷地下组织发出警告,如果我不在新书发布之前兑现曾经的承诺——据说我曾夸下海口,如果凯尔特人夺冠——我就把于嘉的领带吃了!

  如若我不守诺言,凯尔特人球迷将要集体吞服一条领带而满街游走。当然我也有为数庞大的支持者,他们分别是科比球迷湖人蜜为代表的其他门派,他们认为我代表了人民正义的呼声,但他们同样也乐于看到我吃掉领带而后快。据说京城球迷准备把我的篮球小说《把那个球投进去》攒改为“把那个领带吃进去”!

  然而总决赛绿衫军最终还是夺冠,而迫于全中国绿衫军球迷的压力以及体现自己一诺千金的个性,马重阳决定在售书当日上演“吃领带”好戏。

  马重阳博客:我吃于嘉领带的缘由

  地址:北京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6号(海淀桥东南)第三极文化中心

  《把那个球投进去》简介:

  《把那个球投进去》是中国第一部以职业篮球联赛为背景的长篇小说,本书的作者马重阳是北京著名篮球评论员,多年来一直以平易近人、幽默犀利的语言风格,主持北京电视台NBA、CBA等篮球赛事直播,被称为史上最能“喷”的篮球解说。最近,他忙里偷闲,又著成新书,以同样独树一帜的视角和风格为读者奉献了一部佳作。

    《把那个球投进去》极具创意地选择了体育解说员这样一个独特的第一人称视角,主题围绕篮球这一近年来风靡中国的体育项目,对中国第一代看NBA直播长大的狂热球迷的篮球青春作出了全景式的展现,以原生态的方式回顾了中国街头篮球的发展历程,而故事中的这些街球少年最终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成为超级明星。因此,本书被圈内人士和球迷称为中国职业篮球的青春前传。

    小说的跨度长达十几年时间,总计约三十万字,故事最初发生在上世纪90年代东北的一所普通高中,几个因为看NBA和《灌篮高手》而爱上篮球的男孩,天天在街头球场游荡,打球,打架,寻找爱情,梦想着成为职业球员,由此引发了一连串激情洋溢的青春故事,相同的经历和梦想,等待他们的命运却难以预料。十年后,主人公王大明率领新疆队杀入顶级职业联赛,因为桀骜不驯和狂野的球风,被媒体和球迷称为“野球王”。在一场比赛中,与同学马小阳不期而遇,此时的马小阳已经成为电视台的篮球解说员。而这场比赛,也是“新人王”刘川峰的第一场比赛。一个是打野球出身的浪子,一个是在聚光灯下长大的“2008为yao传球的人”,一场荡气回肠的比赛,交织着两种不同的青春岁月和命运轨迹。作者用70后特有的怀旧与洒脱的方式探讨了成长于这一时代人的生活、情感和命运。打球、打架、爱情、梦想……字里行间掩饰不住的是青春的印记。

    在书里,我们可以找到许多篮坛大腕成名之前的青春故事。据马重阳介绍,他的母校哈尔滨五中是著名的篮球名校,培养出如苗立杰、遇俊锴等许多叱咤篮坛的名将。这本小说正是取材于那些中国顶尖篮球选手的成长经历,主角王大明,原型就是CBA真正的“野球王”龚大明!

    马重阳在谈及创作这本小说的初衷时说:“在我转播NBA到了第八个赛季的时候,我想要写点什么,给自己一个纪念。写着写着我发现,不是我能写出这部小说,而是这个世界本来就需要有这么一个故事,只是刚好是我把她记述下来而已。”

    贾樟柯、于嘉、夏松、杨毅等名人对本书评价颇高,并为其作序。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男篮备战奥运会及CBA联赛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