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德国阿联是男篮胜负手 冻结诺维茨基成头号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09: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北京报道 中国如能赢下安哥拉,紧接着就会迎来出线的关键战役———对阵德国,届时焦点将集中在易建联的身上,因为当场比赛阿联的发挥将决定着中国队是否能够取得最终的胜利,甚至达到进入八强的目标。易建联需要加把劲了,因为他要防守的是德国队的诺维茨基。

  这并不是易建联第一次代表中国男篮和诺维茨基交手,算上2006年的斯坦科维奇杯,以及2007年的男篮欧洲拉练,易建联曾经三次与那位世界顶级的大前锋正面对话,连续三次都是以中国队的失败告终,中国男篮也自2003年8月3日在热身赛中以92比90战胜德国之后,5年内5次和对手交锋无一胜绩。

  易建联在近三次代表国家队与诺维茨基的交手记录中是这样的:2006年斯杯,诺维茨基27分,易建联7分;2007年欧洲拉练第一场,诺维茨基17分,易建联14分;拉练第二场,没有姚明的中国队和德国队的主力阵容僵持到最后时刻,结果在全场比赛结束前2分钟,易建联防守诺维茨基犯规,被罚出场,中国队最终以5分之差败北。当场比赛王治郅拿到中国队最高的28分,诺维茨基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易建联23分。

  这些是易建联还没有加盟NBA之前留下的记录,当时众多媒体都把易建联称作下一个诺维茨基,阿联却很低调,“他是那种能里能外的前锋,谁防起他来都会相当困难,我和他的差距还是很大,他毕竟是NBA球星……”他说。

  在加盟了NBA之后,易建联有了明显的进步,尤其是在防守方面。在身体素质提高之后,阿联的防守意识以及防守技术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再次碰上诺维茨基的时候,阿联已经不再是那种只会被罚出场的菜鸟。常规赛中,雄鹿主场与小牛作战,诺维茨基与易建联的对抗再次成为比赛的焦点,结果易建联得到了9分7个篮板2次助攻1个盖帽,诺维茨基得到了20分3个篮板3个助攻。虽然数据上不如诺维茨基耀眼,但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正是阿联对诺维茨基成功的防守,才使得雄鹿队最终以97比95击败小牛队。比赛当中也不乏阿联的精彩表演,在第四节还剩4分多钟时,阿联背身单打诺维茨基,突然一个转身,突破内线爆扣成功,全场沸腾。

  再次回到国家队中,在随同队友打了11场热身赛之后,易建联逐渐找回了自己最好的状态,但由于热身赛对手并不强大,阿联实际上也没有经历过真正的考验。当得知德国队与中国队分在奥运同组时,阿联反而显得更加从容淡定,“每个对手的实力都很强,我会配合好大姚,尽全力打好每一场比赛。”日渐成熟的阿联已经成为国家队的第二核心,而姚明也给予阿联充分的信任,“他能控制住德克。”姚明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男篮备战奥运会及CBA联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