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三个人为姚明传球 陈江华:仍然在找“节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09:48  篮球报

  谁能在奥运会上为姚明传球?2006年世锦赛前的斯杯最后一场比赛前,17岁的小将陈江华挤入了征战日本世锦赛的12人名单,当时,他被称为“2008年为姚明传球的人”。然而两年过去了,奥运会前的斯杯结束后,他却没能成为姚明身边的不二人选。

  陈江华

  仍然在找姚明的节奏

  斯杯首战姚明在第一节还剩3分59秒钟时复出,同时从替补席上站起来的还有陈江华。老尤同时换上了中国队最高和最矮的两名球员,在仿佛能够把球馆掀翻的欢呼声和掌声中,姚明在他复出的时刻并未向队友或是观众有所示意,而是一直与陈江华耳语着走进场中。

  然而,自从两年前在世锦赛上获得过有限的与姚明同场竞技的机会后,时隔两年,陈江华如同广大的球迷一样,远远地望着姚明而无法接近。

  斯杯中,陈江华的速度和突破依然保持得不错,而且在与安哥拉一战中中国队外线集体哑火时三分球2投2中,但是他与姚明的配合却总是找不到节奏。尽管在球场上经常可以看到姚明不时搂着陈江华的肩膀面授机宜,可是都收效甚微。

  首场比赛虽然中国队在与塞尔维亚的比赛中获得了胜利,但是赛后主教练尤纳斯仍然指出,球队还是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如何能够既能保持速度,而又打得不慌乱。首场比赛中国队9次失误,陈江华是全队最高的2次;第二场比赛全队17次失误,陈江华又是全队最高的4次。

  刘炜

  意外的受伤

  刘炜仍然是和姚明配合最为默契的队友,在姚明周围长人林立时,他总能将球传到姚明拿起来比较舒服的位置。然而在首场比赛中,在一次中国队下快攻时,刘炜强行上篮遭到了对方的犯规,身材上不占优势的刘炜被撞出了底线,腿撞到了场边的广告板上。

  其实,当时中国队已经形成了2打1的有利局面,如果刘炜选择将球回传,可能效果会更好,而他则在对方防守队员已经追到身旁时强行上篮。原来,刘炜的母亲等亲朋好友都刚刚从上海赶到杭州来看中国队的比赛,刘炜很想在家人面前表现得勇猛顽强一些,结果却不幸受了伤,后面的两场比赛都坐在了替补席上。不过据男篮领队白喜林透露,刘炜的伤势已经没有什么问题了,钻石杯的比赛,他将能够出现在球场上。

  张庆鹏

  托刘炜的“福”

  首场比赛,张庆鹏虽然被列入了上场名单,但是他在替补席上度过了整整40分钟的比赛时间。

  刘炜的意外受伤,使得张庆鹏等来了表现自己的机会,而他的表现也可圈可点。

  第二战的第三节,安哥拉命中了7粒三分,而中国队在上半场的三分球只有13投1中。第三节末段,当安哥拉13号卡洛斯命中一记三分球后,姚明在内线接球,吸引了两名防守球员,姚明观察了一下,将球传给了外线的张庆鹏,张庆鹏毫不犹豫抬手就投,球进,帮助球队将分差缩小至4分。虽然这次不是他为姚明传球,而是姚明为他传球,但是可以看出,这是中国队近期演练的内外线结合战术的一次成功范例。

  张庆鹏的缺点在于拿捏不好传球与突破的分寸,总是在犹豫之间错失良机,不过这也是边缘球员普遍的心理状态。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男篮备战奥运会及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元伟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