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维茨基要在北京享受比赛 征战奥运已是20年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09:4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雨放报道 比赛结束后返回更衣室,向来低调的诺维茨基多少有些失态:这位德国队和NBA小牛队的绝对核心惊声尖叫着,似乎只有这样才能抒发他此刻的兴奋和激情。

  北京时间7月21日,诺维茨基肯定将永远铭记这一历史性时刻。正是在这一天,小牛的前锋率领德国以96比82战胜波多黎各,他们由此也有惊无险地抢到北京奥运会的最后一张男篮入场券。“你知道,终于可以卸下很多压力了。”诺维茨基赛后长叹一声,“你知道,经过这么多年的尝试,我们没能前往悉尼,我们也没能奔赴雅典,所以我现在真是百感交集。”在NBA拿着2000万美元的年薪,但国际超级巨星诺维茨基在国家队却有着太多的遗憾。无论是2000年悉尼,还是2004年的雅典,诺维茨基领衔的德国都倒在了预选赛。“这么多年来的努力,整个团队付出了太多太多。”诺维茨基有些动情地说,“压力终于没有了,现在的感觉我真的难以用语言来描述。”

  击败波多黎各抢到最后一张奥运门票,诺维茨基自然是球队的最大功臣。全场的鏖战他只休息了三分钟,面对波多黎各球员的严密包夹防守,他依然是轰下全场最高的32分,另外他还贡献出9个篮板和3次助攻。“(国际篮球比赛)非常艰难……”谈到球队的艰难晋级,诺维茨基说,“前往中国(参加北京奥运会)之路让我感到有一些疲惫,但我们最终还是进入奥运会了,这是我们梦想成真的时刻。”

  能够代表自己的祖国参加奥运会,确实一直是诺维茨基梦寐以求的事情。据德国人自己回忆,自1988年汉城奥运会坐在电视机前观看过奥运会,“从此之后,我就有了这样的愿望,希望有机会能参加一次奥运会”。能够打进四年一届的奥运会,这不仅是诺维茨基的心愿,同样是很多德国篮球迷16年来的美好夙愿。自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后,德国男篮一直同奥运会无缘。“大家———球员和我们的教练,他们付出过太多东西。”诺维茨基说,“他们理应得到这个(指奥运会参赛资格)。”球队领袖将成功几乎都归功于其他人,但德国队的主教练鲍曼却没有忘记自己的当家球星。“德克是一个有魔力的球员,他防守非常出色,投篮也很精准。”鲍曼毫不吝啬地赞扬爱将说,“他是世界上最顶尖的三位球员之一。”

  终于率队晋级北京奥运、还了自己多年来的心愿,诺维茨基现在可以轻装上阵了。即使被分在死亡B组,但当被问及对奥运会的展望时,诺维茨基却显得很放松。“我现在还没有想过这些,但这是我最大的梦想,我会好好享受这美妙时分。”诺维茨基说,“现在我不想急于求成,我只希望到那里去享受比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男篮备战奥运会及CBA联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