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球报》谭杰:姚明需打爆“僵尸”卡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09:41  篮球报

  总编辑 谭杰

  3个月前的第一次分组结束之后,中国男篮按照抽签原则得到了实力倒数第二的安哥拉(因为同洲球队尽量不同组,所以伊朗无法过来),却没能等到第二支可以战胜的球队——澳大利亚。当时全队上下都有些沮丧,从理论上说,需要在小组赛上战胜两个对手,才有可能进入八强。

  唯一还算不错的局面是,中国所在小组还空着两个位置,运气好的话,有可能在全部球队产生之后等来两支实力一般般的队伍。其实,运气好不好的标准只有一个——能否避开希腊。

  以中国队的实力,只要希腊不过来,来的无论是克罗地亚、德国、斯洛文尼亚、巴西、波多黎各中的哪两支,中国队都有获胜的可能性。如果是前南斯拉夫的克罗地亚和斯洛文尼亚过来,考虑到对手不够顽强的意志,中国队甚至有连胜他们两队冲击小组第三的可能性。而德国队在拥有NBA中锋卡曼之前,其实也只是看似强大,但软肋多多。

  但是现在一切都不一样了,随着希腊和德国这两支2005年欧锦赛冠亚军球队在北京时间周一凌晨被抽进B组,中国男篮的奥运会征程可以正式命名为“五棵松死亡小组探险之旅”。

  这里有2006年世锦赛的前三名球队西班牙、希腊和美国,中国队几乎没有任何可能战胜他们;至于德国队,在具有1/N德国血统的美国人卡曼入籍之前,德国队在前年的世锦赛和去年的欧锦赛上,已经沦为人见人欺的欧洲弱旅,似乎大家一下子都从NBA的热火和勇士那里学到了对付诺维茨基的办法,但就在这个时候,“僵尸中锋”卡曼来了,而且在这次的奥运会落选赛上与德国队磨合得相当好,由此迅速提升了德国队的档次。

  至于卡曼,他也许是北京奥运会上最丑的参赛者,至少是五棵松篮球馆最丑的参赛者。这并不是故意丑化他,关于他的故事是在美国真实发生的:为PS2设计的篮球游戏NBA2K7于2006年9月发行后,设计方收到了大量的反馈,其中最多人反映的问题是,卡曼的面部设计太像一个僵尸了。设计方不得不在两个月后将游戏升级,对卡曼的形象进行了修改,使他温柔了许多。设计方的发言人当时说,这是惟一的修改,对于其它意见,他们决定不予理睬,其中包括奥尼尔则一如既往地要求提高的自己的三分命中率……

  扯远了,还是回到五棵松来看看中国男篮的奥运会前景。

  主宰奥运会男篮抽签的应该是“上帝之手”,他不仅给中国队安排三个无法战胜的对手,安排了一支奥运会上最令人琢磨不定、具有最大黑马潜质的德国,还给姚明安排了三个最强硬的NBA中锋对手——霍华德、加索尔、卡曼。对于姚明来说,这哪里是他所熟悉的、使用国际篮联规则的奥运会呀,这简直就是他今年缺席过、现在给他补回来的NBA季后赛。

  中国男篮的命运一下子就变得无比的多舛,小组能否出线已经简化到一场球定生死的程度——8月16日,北京时间晚上8点,中国对德国。卡曼是NBA中锋里对姚明连续成为全明星首发颇多微辞的几个人之一,现在倒好,来北京一并了断。如果姚明届时不能在五棵松将其打爆,中国队的“探险之旅”将不会有惊喜发生,中国球迷显然还不能指望易建联王治郅对诺维茨基进行充分限制。

  对了,忘记提安哥拉了。中国男篮小组出线的一切可行性分析都建立在战胜安哥拉的基础之上,而从杭州的斯坦科维奇杯的情况看,这似乎也并不是一件板上钉钉的事情。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男篮备战奥运会及CBA联赛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