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纳斯为何放弃内线球员 特长型尖刀已成凯撒最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09: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北京报道 斯坦科维奇杯过后,中国男篮最终的12人大名单终于浮出水面,在此前斯杯报名的14人中,张凯和丁锦辉成为最后的淘汰者。7月21日,二人在随同国家队由斯杯赛场杭州返回北京之后不久,便离开国家队,返回各地方俱乐部。

  在斯杯之前,国家队中四名边缘人是被淘汰的热门,生存游戏在王磊、张庆鹏以及张凯、丁锦辉四人间展开。

  最终名单出炉之后,王磊的入选大多在人们意料之中,而张庆鹏的入选则更多了些黑马的性质。

  尽管篮管中心在斯杯之前已经提交了12人名单,但原则上规定,在25日之前,这份名单还可以做一定的改动。在最早那份名单里,丁锦辉和张凯已经被排除在外,而之前一直不被看好的张庆鹏却意外入围奥运。尤纳斯是在和教练组成员以及篮管中心领导协商之后才做此决定。而从人员的选择上,尤纳斯的意图也很明显,即保留两个外线球员王磊和张庆鹏,放弃两个内线。

  在姚明回归之后,中国队内线囤积了姚明、王治郅以及易建联三位强人,再加上杜锋,如此内线即使放到奥运会上和其他队伍相比也不落下风,而丁锦辉和张凯二人都是特点明显的内线队员,丁锦辉有一定的冲抢篮板的能力,而张凯的身高也是一大优势,但在姚明回归之后,这两人的作用已经不被需要,内线空间愈发狭小,丁锦辉和张凯的离去便更能被理解。二人中,丁锦辉留下的可能性原本很大,因为尤纳斯对他一直喜爱有佳,小将敢打敢拼的球风也为中国队受用,但由于中国队外线的薄弱,加之其在斯杯上不佳的表现,促使尤纳斯下定了决心,做出了最终的决定。

  而在内线有姚明镇守之后,尤纳斯所担忧的就完全放到了外线几名队员身上。要想完全发挥姚明在内线的威力,也需要有强有力的外线支持。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队中几名主力投手,王仕鹏、李楠和朱芳雨状态都不稳定。在此前一系列的热身赛中,三名主力投手的状态都是时好时坏,在姚明回来之后,三人更是集体迷失,在对方包夹姚明的时候,外线即使得到了开火的空间,也很难将球投进。之前结束的斯坦科维奇杯上,中国队外线不力的状况就十分凸显。尤纳斯正是由于对于外线的不放心,才把张庆鹏和王磊二人留下,此二人在外线都是特点明显的队员,而且都有稳定的三分球命中率。张庆鹏外围三分命中率在队中也算上乘,而倘若刘炜或陈江华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受伤,张庆鹏也可以担任救火队员。王磊的突破能力正是中国队所需要的,在对手采取联防的时候,尤纳斯会想到既能突破,又能投篮的王磊。

  在得知入围奥运之后,张庆鹏和王磊二人也都十分欣喜,“能代表国家队在自己的家门口打奥运会,这是千载难逢的事情,也是一个运动员的至高荣誉。”王磊说,但张庆鹏和王磊二人若想在奥运上有所作为,必须抓紧有限的时间,因为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尤纳斯或许并不会给他们多少的机会。

  在距离奥运会不到半个月的时候,尤纳斯已经选定了12颗棋子,什么样的组合才能够将他们的优势发挥到最佳,尤纳斯还需要仔细琢磨。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男篮备战奥运会及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尤纳斯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