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罗地亚获“庶民的胜利”:我们绝不是去北京旅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5:48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张嘉扬报道 没有一个NBA球员,甚至没有一个中国球迷可以叫得出名字的球星,还有两名主力球员带有伤病,但就是这样一支克罗地亚男篮在半决赛76-70击败德国,提前拿到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留下诺维斯基和卡曼去和波多黎各在雅典落选赛的闭幕日去争夺最后的通行证。

  在《庶民的胜利》中写道:“这新纪元的创造,也是一样的艰难。这等艰难,是进化途中所必须经过的,不要恐惧,不要逃避。”

  对于克罗地亚男篮而言,自从独立之后,最近15年间一直保持着世界强队的姿态,这是何等艰难的事情!这已经不是当年芝加哥的最佳第六人库科奇率领的球队,也没有后来皮特洛维奇那样的核心领袖,甚至他们的核心球员马科塔膝盖手术后还没有痊愈……从20世纪90年代中期,克罗地亚就从未停止重建,对于这支前南斯拉夫男篮的分支在世界篮坛保持一种高贵的姿态,是何等的艰难。

  事实证明,克罗地亚人的艰难正是进化途中所经历的,等马科·波波维奇、马科·托马斯一干80后的球员成长起来,即便德克·诺维斯基在半决赛砍下30分13个篮板,也无法颠覆篮球是五个人的这项真理。

  里皮萨为自己的弟子们欣喜若狂,这位克罗地亚的教练说:“拿到奥运会资格,是一个伟大的成功,奥运会是我们收获的最好的礼物,但我们绝不是去北京旅行,我们是要去北京战斗,我现在可能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我为这帮孩子们感到骄傲!他们知道为球队奉献自我。”

  德国主帅鲍尔曼也认为克罗地亚的胜利是一场庶民的胜利,他说:“这是一支真正的篮球队的胜利,他们技战术素养极高,训练有素,我想他们有望证明他们仍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

  现在,克罗地亚队中9名球员是1982年以后的,最小的是1985年12月26日出生的马科塔,而后者也已经成长为球队的主力得分手。这是一支还在成长的球队,如同两三年前的希腊,克罗地亚在经过几年的重组和蛰伏后,从落选赛小组赛轻取喀麦隆、击败波多黎各开始,这个团队发出了强者归来的宣言。然后胜加拿大、再到逆转德国,当内斯特洛维奇率领的斯洛文尼亚,颇具实力的巴西都打道回府之时,克罗地亚一路高歌猛进。

  鲍尔曼在德国拿到奥运会门票后还对输在克罗地亚手下感到心服口服,“他们训练有素,教练战术清晰,他们有信心让自己做到最好。在远投和突破上他们实力卓然,我们曾经是想过击败他们拿到门票,但输掉比赛或许对我们而言更有意义。”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男篮备战奥运会及CBA联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