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篮出线还得靠自己 “死亡之组”仍然有生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4:19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裴正斌报道 北京时间7月21日,在希腊进行的奥运男子篮球落选赛全部结束,在争夺3、4名的比赛中,诺维茨基领衔的德国队以96比82战胜了波多黎各队,获得了通往北京奥运会的最后一张门票。本次比赛的前三名球队将参加北京奥运会,他们是克罗地亚、希腊和德国。

  在随后进行的小组抽签仪式上,德国和希腊队被分到了中国男篮所在的B组,而克罗地亚队则被分在了A组。

  篮协感叹糟糕

  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关心中国男篮的球迷都倒吸了一口凉气,“死亡之组”的评论声铺天盖地席卷而来。

  对此,篮协副主任胡加时也发表了自己的意见:“这是之前预料的结果中最糟糕的一个,中国队这次抽到了下下签。不过我们不要过多强调运气,因为距离奥运会只剩下20多天的时间了,男篮只有从自己身上找问题,进行改进。我们和欧洲球队相比确实存在很大的差距,但我们一直在努力弥补,现实状况既然已经如此,我们只能以更积极的态度来面对。”

  其实篮协领导这样的感叹也是有原因的,从中国男篮所在B组的情况来看,2006年世锦赛的前三名球队:西班牙、希腊和美国全在B组,而其他两支球队安哥拉和德国也不是弱旅,所以被称作“死亡之组”一点也不为过。

  而这次中国男篮的奥运目标是保八争六,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中国男篮还是有机会的,胡加时说:“我们不会因为对手实力的强大而改变我们的目标,北京奥运会是百年一遇的,所以我们仍然会全力争取胜利。”

  “死亡之组”仍有生机

  虽然被分在了“死亡之组”,但是中国男篮的将士们依然表现得非常平静,中锋王治郅认为:“不管和谁分到一组,我们都会全力以赴,只要拼我们就有希望,我也相信我们会在这届奥运会上走得更远些。”

  同样,前国手“战神”刘玉栋也表示:“最近一段时间我一直在关注国家队的比赛,感觉中国男篮现在变化很大,进攻和防守都有所提高,而且我们的内线球员姚明易建联已经逐渐成熟,外线的王仕鹏、朱芳雨等人经过这么多年的比赛和训练,在经验方面也得到了丰富,我相信他们一定会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一个好成绩。”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男篮备战奥运会及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