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郅只能在一端帮助姚明 昔日绝杀王如今陷入低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18:20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白鹏飞报道 中国男篮的小组赛对手终于全部露面了——美国、西班牙、德国、希腊、安哥拉,除了世界冠军就是世界亚军,剩下的还有诺维斯基这样的“巨星”,连一个安哥拉现在也是见中国队一次灭一次……

  姚明要面对“梦八”的老伙计们,要面对加索尔这样的“克星”,要面对诺维斯基这样无可奈何的对手,怎么办?靠姚明一个人去顶他们吗?不可能,他需要帮手,但是,从他已经参加的三场比赛看,不光说是外线,就是内线来说,能给他提供多大的帮助还真的很难说。易建联在与俄罗斯队的比赛中得到了8分,他抢了10个篮板,这已经是姚明身边最稳定的人了,王治郅在与塞尔维亚队的比赛中得到了18分,但是与安哥拉对阵时竟然一分不得,跟俄罗斯队比赛时他有了13分的表现,如此的大起大伏,实在太不应该。

  进攻是大郅的强项,但是在防守端,他能给姚明提供多少帮助真的很难说,积极性就是一个问题,更不要说身体了。易建联本来在之前与各个“水货”的比赛中表现最抢眼,但是姚明回来后,他忽然有点“沉寂”了——除了在防守篮板以及二次进攻时的强力弹跳外,他在自己的老大面前畏首畏尾,进攻时的犹豫一览无遗,姚明在场和不在场的表现简直判若两人。

  从尤纳斯的用人来看,王治郅是作为姚明的替补出现的,易建联在大前锋和中锋之间来回摇摆,一旦王治郅替换姚明上场,易建联则走上中锋位置。与俄罗斯队的比赛中尤纳斯试验了“明郅组合”,王治郅的经验确实能给姚明提供帮助,但是,面对梦八和三支欧洲“肌肉棒子”,在对手冲击姚明之前,必须有一道屏障。

  实际上,姚明现在在担心自己的同时还慌不迭地给队友打气。谈到自己的状态,他表示,现在很难用百分比去形容,但是到奥运会上应该比两年前世界男篮锦标赛恢复得好。现在的问题主要在于心理上的,就像你左脚受过伤之后,很容易就在之后把力气都使在右脚上面。这需要很长时间的训练,来帮助自己克服心理障碍。对于队友,姚明现在也只能是称赞:阿联经过一年的NBA洗礼,在对抗上提高得非常快;李楠保持着很好的状态,这是尤纳斯想要看到的;朱芳雨和王仕鹏这一年来状态也不错,他们从联赛起就开始为奥运会做准备了;大郅就更不用说了,他懂得该如何比赛……总体来说,大家都不错。我想说的是今年我们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让姚明尴尬的是,他称赞的球员中有一个人表现非常异常,作为曾经上演过世锦赛绝杀的人,王仕鹏在姚明回来后,外线连续三场的表现是:零!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男篮备战奥运会及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治郅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