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德君面对薛玉洋狂砍30分 夏季联赛已成辽宁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17:22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重视联赛,各取所需

  本报特派记者史琳杰潞安报道 21日中午,辽宁领队武迪在餐厅吃饭,看到窗台上摆了个镜框,“这不是韩德君吗!拍得还挺不错!”武迪乐了,镜框里的照片中,韩德君正在上篮,姿势很威武。武迪找服务员索要,“拿回去鼓励鼓励他!”

  是得鼓励,去年刚上队的年轻中锋,在夏季联赛中表现非常不错,第一场比赛打新疆,他在薛玉洋面前砍了30多分。“我们这次来的目的就是通过夏季联赛检验夏训情况,锻炼年轻队员。”辽宁队教练接军说,“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年轻队员表现很不错。”在联赛中,因为有外援,年轻的中锋韩德君上场时间并不多,但在夏季联赛,他让教练组看到了自己成长的势头。

  虽然夏季联赛中不乏胡雪峰、杨鸣、薛玉洋这样的大牌球员,但大多数球队都把锻炼年轻队员当作重要目标,一些二队队员也被带过来。当然,年轻队员最多的是广东队,除了季乐和陈大伟,其他基本上都是新面孔。

  因为不再是单纯的行业比赛,队员对胜利的渴望也更加强烈,上一届“潞安杯”,辽宁队在决赛中不敌江苏,这一次,在去潞安的大巴上,他们就开始讨论这次要表现得更好。原本杨鸣等三名交换到山东打全运会的队员是要代表山东打夏季联赛的,但辽宁方面考虑到备战联赛需要,为了有个相对完整的阵容,最后还是让他们三名队员留在了队里。

  各支球队都把夏季联赛当回事,有几名国家队边缘人甚至接到了球队的电话,如果被调整下来,就赶到山西来打夏季联赛。

  在过去的夏天,各个球队之间会小范围的打一些商业比赛,显然,夏季联赛的规模和水平更有利于他们的交流。尤其是对一些实力偏弱的球队,在夏天,受实力所限,他们并不是商业比赛的宠儿,和一些强队比,他们受邀请打的比赛要少得多,所以夏季联赛对他们来说,无疑是个不错的练兵机会。拿山西队来说,他们为了参加夏季联赛,提前几天结束了在美国的训练,“对我们而言,这是个向其他球队学习交流的好机会。”山西俱乐部负责人张北海说。

  当然,每支球队都有各自的侧重点,有的希望磨合阵容,有的希望锻炼年轻队员,不过,无论是侧重哪方面,在夏季联赛,在潞安,他们都能找到他们所需要的。

  除了夏季联赛,接下来在9、10月份,中国篮协还将举办季前赛。作为提高联赛规范化水平的一个工作,张雄不否认,这是借鉴NBA的经验。而相比检验夏训成果、培养考察年轻队员的夏季联赛,季前赛更侧重于各队的磨合——到那个时间,各个球队阵容都恢复完整,外援也应该全部到位。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男篮备战奥运会及CBA联赛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