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九战美国场均输分40 主场作战是输多少的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15:18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冯笑

  美国队将是中国男篮在小组赛中的第一个对手,当然,他们也是最不可能战胜的一个对手。虽然,自“梦一”以后,梦之队的实力总是受到各方质疑。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何况今年的“梦八队”有科比、詹姆斯还有基德,这种实力的叠加是中国男篮无法招架的。

  从历史战绩来看,每当中国男篮在大赛中遇到美国队,最终的结果都会是一场溃败。从1982年开始,中国队总共在世锦赛与奥运会中与美国人交手九次,一路输到底。粗略统计一下,这九场比赛,中国队一共输掉360多分,平均每场要落后对手40余分。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当时的中国男篮虽然取得了奥运会历史性突破,闯进了八强。但在小组赛中,他们却以70比133不敌本土作战的梦之队。63分也是中美两队交战史上分差最大的一场比赛。6年后,同样是在美国。中国队在当时的世锦赛小组赛中再遇美国队。内线拥有姚明的中国队最终以65比84负于对手。不过,这已经是中国男篮与美国队交手时的“最佳”战绩了,因为这这场比赛中国队只输掉了19分。

  “梦八”集训期间,科比与里德都在采访中表示,由于是在中国比赛,他们不能在首战中掉以轻心。尤其是姚明与易建联两位效力NBA的球星,更是需要防守球员特别关注。不过,赢得尊重并不等于赢得比赛。换句话说,美国人越重视你,中国队赢球的希望就越渺茫。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男篮备战奥运会及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