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烧头香为男篮祈福 热身赛输安哥拉直呼不正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15:06  申江服务导报

  比赛开始前,在男篮赛前热身跑篮中,姚明在篮下从助理教练孙军手中接过球之后,扔向了队友,而接球的人就是陈江华。接球之后的陈江华,运了一步之后直接双手扣篮,赚得了杭州黄龙体育馆观众的第一次热烈掌声……

  从7月16日下午抵达杭州,到7月21日上午离开,整整5天里,姚明好好享受了一番“天堂之美”。不过姚明并未去游览西湖,他选择了灵隐寺,去烧了“头香”,还在酒店的俱乐部抽空理了个发,百忙之中好好休闲一把。

  周日晚,中国男篮在斯坦科维奇杯最后一战中,以72:50战胜俄罗斯二队,以2胜1负的成绩(首站96:72战胜塞尔维亚,次战71:72负于安哥拉)获得本届斯杯第二名。此前安哥拉队战胜塞尔维亚,以三战全胜的成绩获得冠军。本场比赛是姚明2008年首次在国家队首发出场,不过6分的得分,创下小巨人8年来国家队得分新低。赛后,姚明和易建联入选本届斯坦科维奇杯的最佳阵容。

  ◎文/特约记者 赵晶 ◎图/IC

  美国孟菲斯大学、立陶宛、克罗地亚、澳大利亚明星队、塞尔维亚……一支又一支的球队倒在中国男篮面前,直至安哥拉男篮的出现。71:72,中国男篮今年夏天热身赛的11连胜被安哥拉男篮终结。1分之差,这是一场惜败。然而因为终结者的名字叫做“安哥拉”,人们不禁开始担忧——安哥拉,中国男篮奥运会小组赛的对手,姚明口中“必须战胜的对手”,却在奥运会即将来临之际,在杭州给了中国男篮一个“下马威”。

  安哥拉,会否扮演中国男篮奥运会的“终结者”?

  当姚明站在灵隐寺祈福时,他心中想的肯定是:不!

  姚明的平民生活剪个头 祈个福

  理个“姚明头”,68元

  “姚明!我看见姚明了!”7月16日下午,杭州世贸君澜大饭店的大堂里,人头攒动。扛摄像机的,举长镜头的,那是记者;拿着数码相机的,握着手机的,那是球迷。中国男篮的大巴于下午3点终于抵达了酒店,姚明紧随主帅尤纳斯之后,背着包包,上身穿着白色中国队球衣,下身穿着原色牛仔裤,走下大巴。

  被人群簇拥着,在警卫的保护下,姚明好不容易走上了电梯。不过姚明仅仅在房间里修整了不到一个小时,就再次走出了房门,看来他不太疲劳。从酒店二层走过一个通道,再上两层楼就来到酒店俱乐部,那里游泳池、健身房、桑拿房……一应俱全,还有个理发室。

  一个大个子,突然走进理发室,服务员一下就认出了,那个人是姚明!服务员看姚明满头大汗,就给他递上一块毛巾,姚明非常有礼貌地说了声“谢谢”。随后,姚明坐下开始理发,给他理发的是身高1米79的王师傅。2米26的姚明坐在板凳上也比常人高出很多,看到王师傅有些吃力,姚明特意往下坐了坐。

  “就这个发型,剪短点就可以了。”姚明要求不高,不一会儿姚明闭上了眼睛。20多分钟,王师傅就把姚明的头搞定,算了下价钱,洗头加单剪,住店客人优惠8.5折,总共68元钱。“谢谢。”姚明对着镜子照了照,再次道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男篮备战奥运会及CBA联赛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