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组遭遇世锦赛前三加德国 男篮想找垫脚石非常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15:0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华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雅典举行的奥运男篮落选赛落幕,诺维茨基领军的德国男篮以96比82战胜波多黎各,获得了最后一张奥运男篮门票。在随后的抽签中,希腊和德国抽进了中国所在的B组,而克罗地亚则分在了A组。这一结果对身处B组的中国男篮大为不利,唯一还过得去的就是同时出炉的小组赛赛程。

  中国男篮的小组赛对手全部确定后,中国男篮从首日开始依次要面对的对手分别是美国、西班牙、安哥拉、德国和希腊。万幸的是,欧洲劲旅希腊队被排到了最后,这样中国男篮还有机会去应对安哥拉和德国这两支必须要战胜才能出线的队伍。

  与中国男篮同组的对手中囊括了2006年世锦赛的前三名——西班牙、美国、希腊队,中国男篮与之交手基本无胜算,要想抢得最后一个出线名额,就必须战胜安哥拉与德国队。如果说与安哥队的赢面要略大一点,那么与德国队则是半斤对八两了。

  德国队拥有诺维茨基,还有新加盟的NBA中锋卡曼,实力有所加强,不过,中国男篮也并非落入下风,用姚明打爆卡曼,易建联盯死诺维茨基,胜算还是有的。

  不过,由于北京奥运会男篮排名修改了规则,中国男篮即使能幸运地杀进八强,也很难再往前迈出历史性的一步。原因就在于届时国际篮联将采用新的排名规则,5-8名的球队将不再进行任何比赛,排名全看小组赛的成绩以及得失分率。

  昨天最终落定的小组形势,注定会令中国男篮在小组赛的成绩以及得失分率不会好看。美国、西班牙以及希腊队,这三支球队都会令中国男篮损失大量的得失分率,并且在首先遇到头两个对手美国和西班牙时,中国男篮也必须拼尽全力不能做战略性保留,才能尽可能地少失分,而一旦轮到对德国的关键第四战时,中国男篮有可能出现体能问题,特别是还在恢复期的姚明。

  不论得失分率的新规则的话,即使中国男篮能够战胜德国进入八强,但由于糟糕的小组抽签结果,中国队也只可能以小组第四名的成绩杀进八强,而此后要遇到的第一个对手很有可能是阿根廷或者俄罗斯队,进前六希望渺茫。

  由此看,正如国际篮联秘书长鲍曼所称,中国男篮要想打进八强需要奇迹,而要想再更进一步,则需要更大的奇迹发生了。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男篮备战奥运会及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