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组结果出乎意料 中国男篮掉入“死亡之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06:53  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骋)北京奥运男篮分组昨天尘埃落定,希腊、德国两支欧洲劲旅被分到了中国队所在的B组。这样与西班牙、希腊、美国世锦赛前三名球队同组的中国男篮,落入了真正的“死亡之组”,前八目标形势异常严峻。

  分组结果出乎意料

  当记者昨天下午拨通中国男篮领队白喜林的电话时,参加完斯坦科维奇杯的中国男篮刚刚返回北京。对于中国男篮最终的奥运分组情况,白喜林表示:“这样的结果真的出乎我们意料,是一个差得不能再差的结果。西班牙、希腊、美国是2006世锦赛的前三名,德国的实力也很强,特别是他们刚刚选入了一名NBA中锋,内线实力大大增强。就是安哥拉队我想大家也从斯杯的比赛中看到了,他们的实力也不弱。我不否认,中国男篮奥运会上小组出线的难度相当大。”

  谈到中国男篮具体的应对措施,白喜林说:“全队晚上会专门开一个会,针对分组结果所有队员和教练提出建议。不管怎样,强大的对手已经明确了,中国男篮在比赛中一定会全力以赴,打出自己的水平,我们进入前八名的目标不会变。”

  世锦赛三强难以撼动

  在中国队所在的B组当中,实力最强的当属美国队和西班牙队。二者整体实力比中国队高出不止一个档次。为了夺回奥运篮球冠军,现在这支美国队可谓众星云集。科比詹姆斯、韦德个个都是狠角色,他们还有像基德这样的老将领军,中国队要想从美国队身上捞分几乎不可能。

  西班牙队由NBA悍将保罗·加索尔领军,基本上是以2006年世锦赛夺冠的人马为班底,中国男篮也是几乎没有胜算。

  尽管通过落选赛搭上了奥运末班车,不过世锦赛亚军希腊男篮的实力也非常强大。希腊队目前的国际篮联排名是第6名,虽然队中成名巨星并不多,但是他们是欧洲整体篮球的典型代表。中国男篮和希腊队在世界大赛上仅仅交手过4次,中国男篮的战绩是1胜3负。上次战胜对手还是在1986年的世锦赛上一分险胜。在1994年世锦赛,号称“黄金一代”的中国队61比77负于对手。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希腊队以115比75大比分击败中国男篮。2006年8月27日男篮世锦赛双方之间的那场“生死战”,中国男篮再次以64比95惨败。

  应该说,希腊队这种欧洲典型整体打法的球队正是中国男篮的克星,中国男篮战胜对手希望非常渺茫。

  死磕安哥拉和德国

  现在来看,中国男篮要想进入前八,就必须战胜实力相对较弱的同组对手德国队和安哥拉队。

  安哥拉队是非洲冠军,尽管中国男篮在刚刚结束的斯坦科维奇杯中以一分之差败给对手,不过姚明是刚刚伤愈复出,相信在姚明状态回升的奥运会上,中国男篮应该有把握战胜安哥拉队。

  拥有诺维茨基的德国队已经足够让所有对手感到头疼了,但在NBA快船队效力的强力中锋卡曼加盟德国队之后,德国队顺利拿到了奥运入场券,这足以证明德国队目前强大的实力。

  中德男篮有过10次交手,战绩为8负2胜,特别是在最近五年时间里是5战皆负。不过从两队以往交锋的场面和比分上来看,中国男篮与德国队的差距并不是很大。拥有东道主之利的中国男篮如果能够尽量遏制诺维斯基的进攻,那么杀出一条血路还是有一定希望的。

  中国男篮奥运小组赛赛程

  8月10日22:15中国VS美国

  8月12日16:45中国VS西班牙

  8月14日14:30中国VS安哥拉

  8月16日20:00中国VS德国

  8月18日14:30中国VS希腊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男篮备战奥运会及CBA联赛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