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遭遇史上“最差签” 前景不妙发生奇迹已有先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01:5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吴禄庭

  随着希腊队和德国队被抽入B组,中国男篮在奥运会历史上的“最差签”就此产生。中国男篮要想取得八强乃至更好的名次,除了要赢得该赢的比赛,还要力争少输分给其他三支强大的对手。

  奥运会小组赛,中国男篮要打五场比赛,至少获胜两场才能小组出线进八强。从哪两个对手身上“与虎谋皮”?从目前形势分析,只能是安哥拉和德国队。

  安哥拉和德国队当然不是“软柿子”,在刚结束的斯坦科维奇杯上,中国男篮刚刚输给非洲冠军安哥拉队,而德国队在美国中锋卡曼加盟后,实力又上升不少,对中国男篮来说,这两场不容有失的比赛也不太好打。

  理论上分析,中国男篮出线前景非常不妙。但过多的担心也属多余: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当时中国男篮的分组情况都被球迷称为“下签”,结果中国男篮均杀进八强。四年前在雅典,中国男篮同西班牙、新西兰、意大利、阿根廷、塞黑分在一组。除了新西兰之外,中国男篮的实力似乎不及任何一个对手,但最终却奇迹般地战胜塞黑杀入八强。

  如果说,中国男篮要想取得比第八名更好的名次,除了必须要获得两场比赛的胜利之外,在对阵其他3支强队时也不能失分过多。按奥运排名规则,如果在淘汰赛第一轮失利,那么将不会再进行后面的比赛,第7名至第8名的座次排定要看两支球队在小组赛中的名次和净胜分。这也意味着小组赛失分越多净胜分越少,净胜分越少则意味着在八强中垫底的可能性越大。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男篮备战奥运会及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