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会儿明郅一会儿明联 中国男篮“忽悠”俄罗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8:11  北京晚报

  本报杭州今晨专电(记者孙保生)在一场缺乏生气的阵地战中,尝试了“明联”和“明郅”组合的中国男篮以72比50轻取俄罗斯队,并以2胜1负的战绩获得了第四届斯坦科维奇杯赛的第二名,3战3胜的安哥拉队获得了冠军,这也是非洲球队第一次获得这一赛事桂冠。

  中俄之战过程无需多说,在刘炜、杜锋因伤缺阵的情况下,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仍设法磨合了主力阵容。姚明首发出场,在两节比赛中先后与易建联和王治郅搭档,两种组合各有长短,“明联”组合有篮板球冲击力,“明郅”组合可能形成高低位呼应。

  一会“明郅”

  在这场实力悬殊的比赛中,中国男篮仍暴露出三个问题,一是掩护质量不高,二是挡拆后传球不及时,三是主力与替补队员之间差距较大,最重要的问题是在姚明占据了有利位置后,球却不能及时传到他手上,他与队友之间的配合仍显陌生。

  在这场缺乏速度与对抗的比赛中,易建联表现出了较强的冲抢篮板球意识,他全场抢下10个篮板。不过,阿联在个人进攻时机上有时不够合理。孙悦作为控球后卫,进攻意识有所加强,但在与队友形成挡拆后运球过多,有时丢失了最佳传球时机。替补后卫张庆鹏有股子狠劲,运球突破后多选择了上篮而无分球,因而易被对手盖帽。

  值得一提的是,老将李楠状态恢复不错,丰富的比赛经验和宽阔的视野使他既能个人进攻,也能给队友创造出机会。新秀王磊也开始走出低谷,他昨天得了13分。

  今天中国男篮飞回北京,训练调整一周后赴南京角逐钻石杯赛。参加钻石杯赛的有中国、安哥拉、澳大利亚、阿根廷、伊朗、塞尔维亚6队,其中前5队是获得北京奥运会比赛资格的国家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