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姚”是地道姚蜜 2009年将继续冲击N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6:47  篮球先锋报

  记者郑鹏7月20日杭州报道 一战确实可以成名。和中国队比赛之前,塞尔维亚的年轻中锋博班·马里亚诺维奇还是球迷眼中的无名小卒,可是当他成功地在姚明的头上来了个暴扣后,这个身披12号球衣的高个小伙子立刻成了许多媒体争相报道的焦点人物。

  “他是姚明的球迷,房间里都贴满了姚明的海报,我们国家很多人都叫他‘塞尔维亚姚’,”塞尔维亚主教练克里帕的一席话,更是让大家对这个身高2米22的小巨人充满了好奇。记者近日清晨走访了球队下榻的世贸大酒店,在二楼餐厅门口偶遇一脸倦容的马里亚诺维奇,他正要去力量房进行个人的加练。听说记者想要采访他时,他腼腆地笑着说:“我的……英文……不好,实在不好意思,希望你能听明白。”

  托人购买姚明球鞋

  言语之间,不难发现马里亚诺维奇是个地地道道的"姚蜜"。他的房间里贴满的海报只是关于姚明的一小部分纪念品。"我专门托人在美国帮我买了一双姚明的球鞋,还有姚明的玩偶、T恤,甚至我晚上睡觉的枕头上都有姚明的画像,"说起姚明,马里亚诺维奇那原本生硬的英文似乎流畅了许多,"姚是我的偶像,自打他进入NBA的那一刻起,我就是他的忠实球迷。"

  塞尔维亚是一个盛产大个子的篮球国度,像迪瓦茨、科斯蒂奇等NBA球星都是来自那儿。为什么马里亚诺维奇偏偏崇拜一个中国的中锋呢?"呵呵,因为那些前辈都比我矮,"马里亚诺维奇笑着说,"我想自己奋斗的目标应该是姚明,我真的和他很像,比如我们的身高,比如我们脚的长度,我看了很多姚明的比赛录像,我希望自己有朝一日也能打得那么好。"

  不过,在来中国打斯杯之前,马里亚诺维奇并不知道自己会碰到姚明。"他受伤了,听说要6个月康复,所以我以为自己不会和他交锋了,"马里亚诺维奇说,"可是第一节看到姚明站在场边准备替换上场时,我对自己说'哇,姚!太棒了!'"

  和姚明一样,他的身高超过了2米20,伤病也是他的一大问题。去年,他受过一次比较严重的伤,膝盖疗养了好一阵子。不过,他并不是太担忧自己的伤病:"我觉得问题不大,我还很年轻,很结实。"

  2009年冲击NBA

  作为塞尔维亚青年队的主力中锋,马里亚诺维奇对自己的要求很高,经常主动请助理教练帮助自己加练。斯杯在18日有一个休息日,俄罗斯队和安哥拉队的不少球员都去西湖游览观光,可是塞尔维亚却按兵不动。"教练要求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呆在酒店里休息,他不想我们分心,"马里亚诺维奇说这些的时候,认真得就像是一个听话的小孩,可是他随后又压低声音说,其实我自己很想去,我一直听说杭州有个著名的西湖,非常美。如果有时间,我一定会去看看。"

  身高马大的马里亚诺维奇已经吸引了一些球探的注意。有球探这样评论过马里亚诺维奇,"他的身高很高,臂展更可怕,达到了2米33。据他自己透露,不少来自美国的球探正在和他的经纪人联系,希望在未来安排一些试训的机会,而这些机会就是他通往NBA的桥梁。

  "今年的选秀,没有人挑我,"说到这儿,马里亚诺维奇的表情有些尴尬,"但是我没有放弃,我相信自己的潜力,在2009年选秀大会上,我还是有机会的。"

  据美国选秀网站分析,马里亚诺维奇有望在明年次轮被NBA球队选中。"到时候就能和姚在NBA里交手了,"说着说着,他又笑了。这时候,助理教练已经走到他的身旁,而马里亚诺维奇原先一脸的倦容也早已不知去向……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