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嘉:斯杯实现男篮两大重要磨合 姚明成最大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4:14  体坛周报

  凭借本次斯坦科维奇杯比赛,中国男篮实现了两个重要磨合。首先是姚明同全队的磨合。姚明刚刚伤愈复出,斯杯是他第一次参加的正规比赛。通过比赛,姚明表现出来的自信令人欣慰。姚明在今天不但首发还在首节打了10多分钟,同上一场他四节共20分钟相比,他的兴奋和激情已经被调动了起来,他的状态也已经基本恢复。这是中国队本场最大的收获。

  其次是中国队在缺少主力队员情况下,其他队员之间的磨合。今年国家队伤病不断,姚明、刘炜、杜锋、王仕鹏都曾高挂免战牌。而斯杯无疑是球队克服重重障碍、挑战伤缺困难的最好的试验田和练兵场。在阵容不整时,就必须要看其他球员之间能否配合默契、攻防顺畅。3场比赛下来,中国队不能说一场比一场好,但我们看到,球队表现出来的战斗欲望和求胜信心更强烈了。实现了这两个磨合,斯杯极具价值。

  抛开“价值论”,这次杯赛又可戏称为“边缘人的游戏”。大名单中,替补球员丁锦辉、张庆鹏、张凯、王磊在最后一场与俄罗斯队的较量中同时登场,但谁将成为国家队余下的两个幸运儿,现在局势还不很明朗。目前看来,尤纳斯更需要一个能投3分球的外线和一个后场,而大个子张凯是中锋,且上场时间最少,很可能入不了尤帅的法眼。接下来的钻石杯比赛,由于比赛级别更高、对手更强,四人获得的上场时间也将越来越少,所以斯杯的这3场尤为重要。王磊争取到了更多的出场机会,从此可以看出主帅对他的重视,他自己也用良好的发挥证明了自己。不管结果怎样,四个小伙子都得到了难能可贵的锻炼,这将有助于他们未来的提升。

  结束了斯杯的征程,国家队将调整一周,也会有队员开始离队。此时,队员们应该保证身体健康,避免非战斗性减员。而在钻石杯的比赛中,利用好热身机会加强磨合。这样,才能以最好的状态、最强大的战斗力迎接奥运。

  (于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