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状态已渐入佳境 尤帅仍头疼:中国队问题一大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07:44  深圳商报

  

姚明状态已渐入佳境尤帅仍头疼:中国队问题一大堆
姚明赛前看望病患儿童,表达爱心。(新 华)

  【本报讯】 (深圳商报特派记者 卢羽华)在昨天晚上结束的斯坦科维奇杯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队以72比50大胜俄罗斯获得亚军。冠军由三战全胜的安哥拉队夺得。

  由于俄罗斯只派出了一支青年军,从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就牢牢控制比赛节奏,始终领先俄罗斯队并保持全场。尤纳斯更多地将比赛作为演练阵容、考察队员的机会,三大中锋两两依次登场,丁锦辉、张庆鹏、张凯等边缘队员也纷纷登场亮相。从比赛中看,姚明的状态已经渐入佳境,但中国队还有许多问题亟待解决。

  最急迫的问题,是王治郅的状态令人担忧。在对安哥拉的比赛中,他一分未得。在与俄罗斯的比赛中,他得到13分,但在防守上的弱点却屡屡被利用。尤其是第二节,在缺少易建联保护时,他一度成为俄罗斯队的主攻目标,连续多次被对手突破,还送给对手两次2+1。王治郅的策应与中远距离投篮仍然是中国队必不可少的得分手段;然而随着年龄增大跑跳能力下降,他已经很难在激烈的篮下竞争中完成防守任务,如何用好王治郅是摆在尤纳斯面前的一个难题。

  内线替补也是尤纳斯头疼的一个问题。丁锦辉与张凯各有特点,然而两人在此次斯杯上的表现均不能令人满意。在对安哥拉的比赛中,丁锦辉在6分钟内3次犯规。对阵俄罗斯,丁锦辉又吃到4次犯规差点被罚下。张凯同样吃到4次犯规,进攻特点也无从发挥。奥运会上,一旦三大中锋出现意外,尤纳斯将陷入无兵可用的尴尬境地。

  尤纳斯考察的另一个重点是控球后卫。在刘炜受伤的情况下,主要替补陈江华竟然一分钟都没有上场,看来尤纳斯对陈江华已经心中有数。在对俄罗斯的比赛中,他出人意料地使用孙悦打首发控卫,但几分钟后就用张庆鹏将他换下。显然,孙悦并不适应组织后卫的位置,第四节再度上场后,他又打回了得分后卫。张庆鹏作为组织后卫打了相当长时间,表现优劣互见。第三节快结束时,张庆鹏在一次快攻中竟然走步。

  中国队也有亮点。外线的两名主要投手朱芳雨和李楠手感不错,易建联也打得像模像样。更为重要的是姚明已经逐渐进入状态。尽管和前两场一样,他并没有打太久。然而在有限的时间内,姚明仍然体现出核心的价值。尤其在第三节后半段,姚明连续两次跳起封盖,看来他的脚伤已经不足为虑。对中国队来说,这无疑是最大的利好消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