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小将有望搭上奥运末班车 尤纳斯或“忍痛割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05:3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昨晚,斯杯的比赛结束后,距离奥运会首场比赛也就只剩下了20天时间,这也意味着中国男篮最后的12人名单出炉在即。虽然篮管中心已经多次表示最终的12人大名单将由参加奥运会的中国代表团统一公布,但通过本届斯杯几名边缘队员的表现和以往的经验来判断,这份12人名单其实已经浮出了水面。

  中国队的大名单其实最后的悬念无非就是一个“4选2”的结果,在周鹏离开后,最后两个名额就只剩下张凯、王磊、丁锦辉和张庆鹏四个人来争夺。而目前,在这场竞争中,王磊和张庆鹏已经占到了先机。

  王磊是四个人当中最有机会获得门票的一个,一方面他在本届斯杯上获得了比其他三个人更多的出场机会,另一方面,中国男篮在二、三号位的人选上确实还需要一个替补。王磊善于突破和有一定得分能力的特点让他成为了朱芳雨、李楠和王仕鹏的有力补充。

  王磊占得先机显然就让丁锦辉的机会越来越小了。本届斯杯,丁锦辉虽然是主场作战,但除了犯规他在场上基本没有什么出彩的表现,出场的时间也不多。虽然此前小丁的打球风格深受尤纳斯的青睐,但在经验和基本功上的不足让他还不足以和现在的几名内线球员竞争。尤其是丁锦辉防守时犯规比较多的问题在奥运赛场上会比较致命,这也许会让尤纳斯不得不“忍痛割爱”。

  而张凯在热身赛初期风光了两场之后就基本没获得过什么出场时间,本次斯杯上场时间更是少得可怜。张凯最大的问题显然是他缺乏“外战”的经验,而且和目前国家队这批球员缺乏默契和配合。

  张庆鹏的去留一直是一个很大的争议,原本陈江华的“上岸”让他入选的希望变得渺茫,但本次斯杯首战过后刘炜的受伤立刻凸显出再带上一个组织后卫的必要性。二、三号位上的人选如果不够,孙悦显然可以被推上锋线。而控卫上一旦有人受伤或者犯规过多,那么显然现在带的这几个人还不够,这也让张庆鹏很可能圈定了最后一个名额。

  本报记者 陆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