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实力或迷恋暴扣 阿联为何丢失NBA生存杀手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0日21: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中国男篮在斯杯最后一场比赛中以72比50战胜俄罗斯二队,最终以2胜1负的成绩获得第四届斯杯第二名。此前安哥拉队战 胜塞尔维亚以三战全胜的成绩获得冠军。

  姚明08年首次在国家队首发出场,仅得6分,这是姚明8年来国家队得分新低,2000年悉尼奥运会,姚明在对阵美国队比赛中得到5分。王仕鹏 、杜锋被尤纳斯雪藏。姚明和易建联入选最佳阵容。其他球员当中,朱芳雨10分,孙悦5分,王治郅13分,李楠11分。

  在姚明回归后的前两场比赛中,易建联场均能够拿下16分和8个篮板,这样的表现堪称是姚明的身边最完美的二当家。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他 在却仅得到8分,而上半场时他的投篮更是只有7投2中,是什么让易建联的表现出现如此下滑呢?

  其实看看他在姚明复出前的比赛就会发现,那时易建联的进攻有近90%都是在禁区内完成的,尤其是冲进对方内线后的爆扣已经成为了阿联 最喜欢的得分方式。在今天比赛中王治郅投失一个三分球后他冲进内线的补扣就是最好的说明。

  充满力量感的扣篮无疑会在很大程度上鼓舞球队的士气,但是过于迷恋扣篮却也让易建联逐渐忘记了自己在NBA中的杀手锏——他的中远投。 看看82game网站给出的数据,阿联上个赛季在雄鹿出场的66场比赛中,中远投的命中率能够达到41%左右。另外不要忘了NBA的三分线要更远, 也就是说易建联在外线的攻击力其实已经能够延伸到了FIBA的三分线。

  但是在国家队的热身赛中易建联却没能再次施展这个绝技,在上一场对安哥拉的比赛中,他在禁区外出手7次却仅命中1球,而今天他跳投的 手感依然冰冷。

  在目前这支国家队中,姚明无疑是球队内线的核心,而当易建联和姚明同时上场的时候,他就需要将自己进攻位置向外移动,以便给姚明的 内线进攻创造更大的空间。而姚明在内线吸引防守球员后传给外线的球也将帮助易建联找到更好的投篮机会。

  从这一点来看易建联在姚明身边本应该获得更轻松的得分机会,但这个前提是他要恢复自己在NBA时投篮的手感。

  在姚明养伤的时候易建联已经在球队中证明了自己在内线的实力,而现在当姚明回归后他对自己新的进攻位置却显得还有些不够适应。奥运 会还剩下不到20天了,易建联何时能够找回自己在外线的感觉呢?毕竟那才是他辅佐姚明的最佳武器。

  (音乐的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