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卫平:三点打开催化全队 尤纳斯找到最威胁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17: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斯坦科维奇杯中国队第二场比赛,迎战安哥拉队。中国队以71:72一分惜败。遭遇十一连胜之后的热身首败。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现场点评了本场比赛。

  首节比赛,中国队对对手速度的限制做的还不是太好。我们在防守的时候,不管对手个高还是个矮,都必须要有针对性。安哥拉抢前场篮板能力非常强,中国队在这方面就吃亏了。在姚明还没有恢复完全功力的情况下,中国队通过打节奏,打高度,将比分追平。

  如果在突破的时候限制不了对方的篮板球,那进攻的时候就更要注意节奏。姚明的身高在抢篮板球方面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没有姚明的后场篮板,中国队的集体防守能力就更差。由于刘炜上一场受伤,中国队人手上有点捉襟见肘。安哥拉队内线都能投篮,中国队防守就显的困难。由于进攻的目的性不太明确,谁去抢,谁去保护篮板,都不是很清楚。在弱侧向强侧去协防方面,对手做的不错。中国队的篮越投越没有,打了7分钟,中国队才得了2分。这样的进攻低潮,真需要想办法解决。中国队的吊角传球需要避免,相比之下,安哥拉队就在传球方面做的很好。

  中国队在下半场一开场打的比较有节奏。球路传到内线的时候,对方只有犯规的份了。上半场中国队那么多大个集中在一起,还总打外线,三分球13投1中,看起来就是扬短避长,没有发挥出来自己的优势。年轻队员不看时间打球,出现24秒违例太不应该。其实观众已经都喊出来了,可我们的年轻队员就是不注意。由于我们跟不上他们的进攻节奏,防守起来比较困难。双方在对飚三分。随着对手投中一个压哨三分球,中国队整整落后十分。

  最后一节,中国队应该尽量利用对手的失误,把比分缩小。安哥拉单打硬打,中国队刚开始这套阵容还没有跟上节奏。在姚易同时上场,既有大中锋,又有二中锋的常规阵容之后,中国队打了一个小高潮。很明显最后时刻的这个阵容,所打出来的威力,是尤纳斯最希望看到的。从落后14分,到连追9分。对方不得不叫了暂停。从第三节一大四小的试验,到第四节最后时刻组成一个完整的阵容,中国队的感觉出来了。陈江华投中一个三分,中国队追的只差2分。按照正常的阵容在打球,姚明,易建联,朱芳雨,这三个点一打开,中国队就是最好的中国队。

  (阿每)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男篮备战奥运会及CBA联赛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