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回猛尤纳斯却再次头疼 组合问题再成无解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17: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杭州消息,中国男篮以71比72不敌安哥拉,08热身赛首尝失利滋味,11连胜就此终止。

  易建联18分11篮板,姚明16分7篮板,陈江华12分5篮板2助攻,朱芳雨11分3篮板,孙悦9分3盖帽。

  篮下暴扣2+1,飞身盖帽,人群之中摘下篮板,为队友送出漂亮的助攻。在经过了一场的适应之后,球迷们再次看到了那个无所不能的姚明,虽然出场时间并不算多,但姚明在场上的每一次处理球都展示出了他过人的能力。

  复出的第二场,姚明的状态显然比第一场强了很多,但个人的状态出来了,配合的问题却涌现出来。无论是易建联还是其他队员,在姚明身边似乎都找不到感觉。

  本场比赛的对手安哥拉和上一个对手不同,他们是奥运正牌军,自然防守强度比上一场高了很多,这让姚明和队友的配合问题也暴露出来。

  第一节还剩三分钟左右时,姚明替补登场,和他搭档的是易建联,可姚明上场之后中国队的第一次进攻就出现了失误。易建联在外线给姚明的传球就被对方从身后一把断下。显然,太久没和姚明搭档的阿联很难掌握很姚明传球的角度和力度。攻防转换之后,易建联在弧顶获得了同样的传球机会,但有了第一次的失误,阿联没敢再一次将球送到姚明手中,而是选择了自己跳投。看到阿联投篮,姚明赶快转身,甩开两个队员的防守摘下前场篮板,成功打成2+1。

  虽然全场观众立刻为姚明这次精彩的得分而欢呼,但尤纳斯却在场边微微皱起了眉头。很显然,在奥运会上,指望姚明每一次去争抢前场篮板得分显然不能让中国队和欧美强敌对抗。姚易组合必须通过配合发挥出最大的作用。

  比赛进入到第二节后段,尤纳斯用大郅换下姚明,中国队内线的配合也立刻被激活。大郅和阿联多次打出内传内的配合,两人通过灵活的扯动和换位令对手防不胜防,很快就帮助中国队重新取得了优势。最后两次进攻,大郅先是快攻前场助攻阿联篮下得分,随后又在最后4秒时为阿联送出助攻,帮助后者压哨暴扣得手。从表现上不难看出,大郅和阿联经过长时间的配合已经形成了默契,易郅组合如今反而成为了中国队最有效率的进攻武器。

  06年日本男篮世锦赛上“明郅组合”还是第一选择,那时候的易建联场均只有6.2分。从2007年的男篮热身赛开始,姚易组合就已经成为了中国男篮的进攻核心。在姚明不在的比赛中,易建联一直都是中国男篮的得分王,而在姚明回归的6场比赛里,姚明和易建联的组合也一直占据着首发位置。而现在易建联经过一个NBA赛季的锻炼已经成为了中国队除了姚明之外实力最强的队员,但留给姚易组合磨合的时间也只剩不到半个月的时间,易建联和姚明的配合却成了老尤最头疼的问题。(传球第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