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篮出征奥运只为复仇 韦德:这将是赎罪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08:14  东方体育日报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袁汉

  骄人战绩: 1992、1996、2000年奥运会冠军

  奥运分组: B组

  同组对手: 中国 西班牙 安哥拉

  以及两支资格赛球队

  主教练: 沙舍夫斯基

  关注球员: 科比、詹姆斯

  球队概述

  自1992年成立“梦一队”后,美国男篮连续三届奥运会将金牌尽收囊中,但他们却从2001年至今从未品尝过世界冠军的滋味。一向被“梦之队”光环笼罩的美国队,在雅典竟然遭遇了3场失利,而之前他们的奥运战绩是109胜2负。

  《易·系辞传》有言:“易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面对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为了避免重蹈四年前的覆辙,篮球场上一向心高气傲的美国人终于做出了改变。

  早在美国队12人奥运名单公布前一个月,老K教练就一直在提两个人的名字,并且称这两人是“梦八队”不可或缺的球员。“科比和詹姆斯都是必须要有的球员,其他队员要围绕他们来组建。”老K教练明确表示。毫无疑问,这是近些年来最有质量的一支“梦之队”,只要他们认真地去打每场比赛,依然是北京奥运会男篮金牌得主的绝对头号热门。

  好好打,没人是对手

  两家NBA专卖店本周在北京开张,美国男篮还在国内为奥运会做准备,太平洋两岸发生的两件事之间,其实有着必然的联系。北京的两家NBA专卖店在规模上比纽约的总店小,它们只是NBA专卖店大举登陆中国的先头部队,大卫·斯特恩的计划是在全中国开500到1000家类似的店面。

  “过去几年,NBA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势头非常喜人。”NBA中国区首席执行官陈永正说,“当我们展望未来时,就更加心驰神往。奥运会结束后,会有更多的中国人了解NBA,熟悉我们最好的球员,这将大大拓展NBA在中国的球迷基础。”

  21年前,NBA在中国还处于买方市场,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亲赴北京,是为了将赛事转播权白送给中央电视台。如今,NBA在中国已经拥有4.5亿观众,中国篮协估计全国有3亿人打篮球。有如此广泛的球迷基础做后盾,NBA中国公司顺理成章地引来了迪斯尼公司、ESPN和香港富豪李嘉诚共计2.53亿美元的投资。

  从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始,NBA早就意识到了五环背后的巨大商机。今年的北京奥运会男篮比赛将有超过50名NBA球员参加,美国男篮的首战对手就是以姚明为核心的中国男篮。届时的五棵松体育馆在一定程度上将成为NBA球馆的翻版,赛事组织者借鉴了NBA比赛的现场音乐和灯光效果,连拉拉队也是由NBA协助训练。

  “NBA派出35名工作人员帮助北京筹备奥运篮球比赛。”陈永正表示,“我们希望把奥运篮球赛办成一项充满乐趣的赛事。奥运会结束后,NBA还将在五棵松体育馆继续举办包括NBA中国赛在内的活动,这是全亚洲最好的篮球馆,我们把这里当作NBA在中国的主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