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支撑杭州票房底气 斯杯黄牛党“咬牙”挺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7:58  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廖旭钢 采写

  昨日的黄龙体育中心周围,只剩下一个主题:姚明。也因为大姚的到来,引发了杭州极为少见的火爆球市,带动了杭州人的奥运热情,也让周边心思灵活的生意人小小地发了一笔。

  5点30分

  姚明大头照告罄

  下午,斯坦科维奇杯首场比赛:安哥拉与俄罗斯比赛结束之后,大批球迷涌出体育馆,开始利用两个小时的时间寻找觅食点,为迎接姚明而做着准备,体育中心广场上摆开商铺的几个运动品牌,借着这股人流迅速售出了数量可观的商品。

  体育馆门口,有心思活络的小贩,把中国队各球星的照片做成大幅泡沫板出售,十块钱一张,头场比赛散场后卖得十分火爆。这位小贩还自信地做了市场定位,一半的泡沫板是姚明,另一半则是中国队其他球员,“你自己看吧,姚明的照片都卖光了,其他球员还有得剩,不跟你说了,我要回去补货,晚上会卖得更多。”小贩收起摊位急匆匆走了。

  6点15分

  上班族下班之后

  在这个点,黄龙门口的人流量快速增多,记者来到黄龙大门口的临时售票点,询问晚上比赛的球票销售情况,销售人员已经是满头大汗,“本来以为今天的票是比较难卖的,不过现在看来担心有点多余,100元的票刚刚已经卖完了,剩下500元的、900元的、1600元的票,加起来也不过一百多张。”

  很多人是下班以后直接赶过来买票的,也就想看看姚明,“因为后面两场比赛的票对球迷来说要搞到已经很难了,本来就想来碰碰运气,还好,终于可以看姚明了。”一位在售票点前被拦住的球迷告诉记者。

  6点45分

  黄牛党咬牙挺价

  “这么贵,这票原来是看两场比赛的,这个时间只能看一场,你才打七折?”一位中年人询问,不过遭来黄牛党的白眼“姚明你懂不懂,男篮无锡热身赛,1600元的票最后炒得50元就能到手,就是因为姚明不在,今天姚明复出,复出你懂不懂?”

  球场外的黄牛党开始了比赛前的最后冲刺,有些为收到更多的票,特意把几张百元大钞捏成把扇子,吸引路人。一位被记者逮到聊天的黄牛党,偷偷告诉说,再过五分钟他打算把票价从票面的七折降到六折,毕竟比赛快开始了。恰在此时,体育馆爆发阵阵掌声,另一个黄牛党气喘吁吁赶来报信,姚明已经出场热身,确定今天会上场比赛。这位票贩咬了咬牙,继续叫卖七折,不过广告词已经变了:“姚明已经出场了啊,今天一定比赛啊,走过不要错过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