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气聚足 风头出足--对手也要听姚明调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5:29  新民晚报

  

人气聚足风头出足--对手也要听姚明调遣?

  姚明是场上的指挥官,连对手也要听他调遣?周国强

  96比72,比分是苍白的。战胜塞尔维亚,结果不重要。还有什么比姚明复出更重要?

  姚明亮相,对手钦佩,教练赞扬,队友欢欣鼓舞,他本人扬眉吐气。昨晚,杭州黄龙体育馆内,全场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了姚明。

  对手姚是偶像

  20岁的博班·马里亚诺维奇,身高2.22米,是塞尔维亚队身材最高的队员。每每姚明拿球,他就贴身防守,拉人、推人、阻挡、打手,令姚明很不舒服。自始至终,他防得辛苦,一共吃到4次犯规。不过,能同偶像面对面,令这个塞尔维亚的希望之星,兴奋不已。

  说来你也许不信。在博班的房间里,贴满了姚明的海报。主教练如此形容博班,他每天都和姚明“睡在一起”。姚明,是博班最崇拜的偶像,博班想做塞尔维亚的姚明。

  从个人数据来看,他交出了全场13分、5个篮板,投篮命中率85.7%的答卷,甚至要比姚明的11分、4个篮板和66.6%的投篮命中率都要好。

  主帅姚很努力

  如果要抓比赛细节,姚明也漏人、姚明也被盖帽、姚明在防守上也出现不少失误。不过,这毕竟是他复出后的首秀,主帅尤纳斯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大姚自己很努力。”

  尤纳斯说,姚明是个高效率球员,出场12分钟,拿下11分。尤纳斯还说,姚明是个称职的中锋,他在防挡拆时,游刃有余。

  尤纳斯对姚明的评价,满是溢美之词。“他的表现,大家有目共睹,需要我来评价吗?”

  观众姚投一个

  全场最热烈的掌声,都献给了姚明。比赛还没开始,投篮训练中,只要姚明投中球,杭州球迷扯着嗓子叫好。第一节进行到第6分钟,姚明丢掉毛巾,准备上场,顿时,口哨声、加油声此起彼伏,掀起比赛的首个高潮。当姚明持球时,有不少人高声喊着,“姚明,投一个!”傻瓜机、单反机,观众几乎人手一个相机,抓拍偶像的一举一动,在家门口,岂能错过姚明的潇洒身姿?

  比赛结束,当姚明退场时,球迷立刻围到通道两侧,纷纷伸手,欲同姚明击掌,那气氛,甚至比姚明在休斯敦火箭队时的比赛还要热烈。

  队友姚很默契

  刘炜助攻,姚明得分,然后,姚明与刘炜窃窃私语,两人的脸上露出开怀的笑容。姚明罚球,罚中后,阿联主动上前同姚明击掌。王磊打出一波漂亮的快攻,姚明从板凳上站了起来,待王磊经过身边时,拍拍他的肩膀。

  一个眼神、一记笑容、一次握手或是击掌,展现出的是姚明同队友间的相互支持与鼓励。刘炜感慨,“我又找到了我们之间那种彼此熟悉的感觉。”

  姚明渴望战斗

  姚明的表情,从来都很丰富。投进不投进,着急不着急,表情统统写在脸上,从中可以窥探出,他那一颗渴望战斗的心。

  以前在休斯敦,赛前他总是和相熟的记者打赌,“看看我的三分球有多准。”昨天,他终于又找到了这份熟悉的感觉,赛前的投篮练习,零度角、60度、罚球线上,三分、两分,他抓紧时间投篮,还和刘炜比试了一下。然后,他在篮架旁的一个特制踏板上,进行左脚踩踏练习,再拿起一根黑色橡皮带,拉伸左脚,使劲的时候,他露出一副龇牙咧嘴的表情。

  第一次上场,姚明在罚球线上错失两次得分机会,还在低位进攻中出现了一次走步。转过身,他摇摇头,对自己不够满意。姚明屡屡使对手犯规,哨声响起,他吐吐舌头,无奈摇头,站上罚球线。第二次上场,他在盖帽、投篮和篮板中渐渐找到感觉,时不时与队友击掌相庆。

  同国家队队友并肩作战,那一份酣畅淋漓的感觉,久违了。

  记者陶邢莹(本报杭州今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