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备战奥运苦无对手 频繁大胜弱旅不足为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4:25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立陶宛男篮在去年的欧锦赛上拿到铜牌,从而直接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这当然是好事,但问题是进入2008年之夏,他们很难找到理想的热身对手,只能与白俄罗斯、冰岛等弱队过招,即使连续大胜亦不足喜。

  当地时间7月11日至15日,立陶宛男篮先后与白俄罗斯男篮和冰岛男篮进行了三场热身赛,结果均以40分上下的优势狂胜。由于实力悬殊,立陶宛队在三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都雪藏了主力球员,但依靠年轻球员他们还是能轻松击溃对手。

  虽然这种比赛没有太大锻炼价值,但立陶宛主帅布陶塔斯还是对白俄罗斯队和冰岛队表示感谢,因为现在这个时候很难找到旗鼓相当的热身赛对手。

  7月中旬到下旬,奥运会落选赛在希腊进行,包括希腊队、斯洛文尼亚队、克罗地亚队、德国队、巴西队、波多黎各队在内的众多球队都要全力以赴为奥运入场券进行最后拼杀,当然没时间参加其他热身赛;已经获得奥运入场券的球队都在闭门苦练,生怕被对手摸去底细;彻底无缘奥运的球队大多意在锻炼新人,也不会全情投入热身赛。

  这样一来,立陶宛队只能挑选一些弱队找找比赛感觉。好在从当地时间7月21日至25日,立陶宛队将前往西班牙参加一个友谊赛,与葡萄牙、西班牙、阿根廷三支球队逐一过招,其中后两支球队都是世界劲旅。

  随后,立陶宛队将回到首都维尔纽斯进行最后的休整,并且在7月27日与芬兰男篮做赛一场。8月1日,他们将正式开拔,在澳门与美国队和土耳其队连战两场,为奥运进行最后备战。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