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中锋每晚抱姚明睡觉 他用暴扣向偶像致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09:3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张华杭州报道

  昨晚,中国队以96比72狂胜塞尔维亚的首场比赛波澜不惊,可在赛后却发生了一个有意思的插曲。塞队教练透露,该队身高2.22米的12号中锋博班·马里亚诺维奇的偶像就是姚明,他也被称为塞尔维亚的“姚明”。

  这次前来斯杯的塞队派出的都是20岁左右的青年队员,他们是为了欧锦赛做准备前来中国热身。据塞队教练介绍,队里保留了夺得去年世青赛冠军的9名球员,其中12号中锋博班·马里亚诺维奇目前只有20岁,他的目标就是将来像姚明一样成功。

  “你们肯定不相信,姚明就是他的偶像,他的房间贴满了姚明的海报,床头也都是姚明的海报。他几乎每天晚上都是抱着姚明的海报才能睡觉,他在我们国家也被称为‘小姚明’。”塞队教练笑着说,身高与姚明差不多的马里亚诺维奇能与偶像面对面交手,自然感到特别兴奋。

  全场比赛,马里亚诺维奇面对偶像姚明7投6中砍下13分,其中最为出彩的一次是在姚明的头上完成了一次扣篮。随后,略感没面子的姚明在转身突破他之后,想回敬一个暴扣,无奈身体还没恢复好,被马里亚诺维奇追上盖掉。

  对于每天看着姚明入睡的马里亚诺维奇而言,昨晚绝对是一个难忘的夜晚。全场比赛,他的4次扣篮都颇有姚明风范,又都是在姚明眼前发生,不过美中不足的是在赛后两队握手致意时,马里亚诺维奇或许是少年羞涩,他并没有开口找姚明签名、合影。

  除了马里亚诺维奇之外,塞队15号马卡万少年老成的表现也非常令人震惊。马卡万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3分,特别是投进的一个压哨球更是技惊四座。据了解,马卡万是塞队的头号新星,他在去年的世青赛上被评为MVP,在与美国队的决赛中一人独得19分。拥有塞尔维亚的“姚明”以及马卡万等大将,这支塞尔维亚青年军有望重现当年塞黑击败美国梦之队夺得世界冠军的光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