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主力练阵老尤不舍王磊 八一新兵梦想照进现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21: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杭州消息,中国男篮以96比72击败了塞尔维亚青年队,取得了2008年斯坦科维奇杯的开门红。96分也打破了打破中国队在斯坦科维奇杯单场得分记录,此前单场得分最高是2007年的93分。至此,中国男篮取得了备战奥运热身赛的11连胜。

  姚明在伤别赛场143天后复出,拿下11分。易建联14分,朱芳雨15分,王治郅18分。

  此次赴杭州参加斯坦科维奇杯的塞尔维亚队是一支不折不扣的青年军。就报名表上的情况来看,这群球员全部出生在1988年以后,还有两名队员是1989年出生的。其中部分成员参加了去年的世界青年(U19)锦标赛,并随队取得了冠军。

  但是,面对这样的一支队伍尤纳斯派出了王治郅、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和刘炜的全部主力。甚至是赛前一直被认为会在对战奥运小组对手安哥拉才会中出场的姚明也在本场比赛“提前”出战。尤纳斯对这场比赛的重视可见一般。

  然而在这样一场比赛中,小将王磊再次获得了出场的机会。如今距离奥运会越来越近,能够在重要的热身赛中和主力队员一起进行战术的实战演练,虽然整个上半场仅仅之后3分47秒,但对于王磊来说不能不说是一个可喜的信号。

  细心的球迷可以发现,王磊在之前的一系列热身赛中,虽然并没有让人特别惊艳的表现,但是他却是刘晓宇、李晓旭、张凯、丁锦辉、张庆鹏、周鹏七位边缘人中,获得机会最多的一个。十场热身赛中,他九次出场。对阵克罗地亚的第一场比赛,状态欠佳的王磊获得了5分31秒的上场机会。而在河南济源“主场”作战的那场比赛中,他得到25分26秒的上场时间。而在对阵克罗地亚的第二场比赛中,他还获得了一次首发的机会。在9场比赛中,他场均贡献3.4分。

  “奥运会锋线上最多能带四个队员走,我就是在抢饭吃。”去年的国家队集训结束,表现出众的王磊留下了这样一句话。在他的心里,奥运会是他的梦想,他不顾一切的在为自己的梦想努力着。

  新赛季,加盟八一给王磊带来了巨大改变。从弱队里的进攻箭头到强队中的防守悍将,王磊也经历一段不短的低潮期。“从原来的球队到八一,很多人都对我给予了很大的希望。尤其是我又是来顶张劲松的位置的,而他的特点就是防守,我自己在防守上和他有很大的差距,压力确实很大。”初到八一,以进攻见长的王磊经历了痛苦的改变。虽然球队表现不佳止步季后赛首轮,但是王磊的表现和进步还是赢得了尤纳斯的赏识,赛季结束王磊如愿以偿再度入选国家队。

  在国家队2号位的位置上,一直没有王仕鹏稳定的替补。孙悦则是偶尔客串一下,身高1米99的王磊成为了2号位置上合适的替补人选。正好可以环节王仕鹏一个人“顶着打”的疲劳局面。“其实他一直在让我尝试2号和3号的摇摆,我自己以前也打过,反正是适应队伍的需要吧,我会努力肩负起自己在队中的作用吧。”热身赛期间,王磊谈了自己位置转移的感受。这样的改变却是为他的奥运梦想增添了一线曙光。

  闲聊时王磊曾说,五棵松是奥运场馆里“最有皇家气息”的场馆,而自己也渴望能够幸运的站上这片赛场。现在距离奥运会已经越来越近,他的梦想也渐渐照进了现实。(晨曦发自杭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