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死对头透露砍姚战术 斯杯首演竟戳中男篮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21: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三个对手,只有安哥拉队来了全部主力,一场对俄罗斯青年队的胜利帮助他们完成了斯杯的开门红。而对于中国男篮而言,在电视机前看这个同组对手比赛的尤纳斯心里可不轻松。

  显然和去年参加斯杯的那支安哥拉队相比,眼下的这支安哥拉队更加凶狠,尽管主教练卡瓦略说他们更看重的是伦敦奥运会,但是谁都知道他们想在北京奥运会上有所作为。

  快速、突破、凶狠、篮板球,安哥拉队的风格越来越像美国队,而对于中国男篮而言,这似乎正是最令球队担心的。

  “我们可以战胜安哥拉队,因为他们找不到限制姚明的办法,”已经参加过三届奥运会的李楠说。

  尽管在奥运会上没有人可以在一对一的防守中限制姚明,但是安哥拉队同样有他们对付姚明的办法。面对身高2.26米的姚明,如果不能在防守中限制他,最好的办法就是在进攻中消耗他。

  “我们会用自己的优势和中国队比赛,我们最大的优势是速度,我们会把比赛带入自己的节奏,来限制姚明的发挥。”安哥拉主教练卡瓦略说。最后他还没忘加上一句,“当然中国不仅仅是姚明一个球员。”

  和俄罗斯队的比赛,安哥拉的速度已经展现了出来,尤其在一对一的突破这一环节中,俄罗斯队根本没有限制非洲冠军的办法。那么换成中国队的话,能够限制住吗?再听听安哥拉主帅赛后对球队没有打出快攻的抱怨,显然安哥拉的真实速度远不止此。

  当然在考虑如何解决安哥拉速度的同时,中国男篮还需要应付另外一个头疼的问题,那就是篮板球。平均身高不足两米的安哥拉队面对高大的俄罗斯队抢走了19个进攻篮板球,这绝对是一个惊人的数据,而这个数据则正中了“无姚”男篮的软肋。

  斯杯次战,男篮将面对安哥拉队,这场体提前遭遇的奥运小组赛将在一定程度上对奥运比赛进行展望。20天之后的奥运小组赛会发生什么,这场比赛将成为男篮摸底的关键。(可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