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加斯:我们赢过姚明 安哥拉奥运小组出线不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11:24  篮球先锋报

  记者袁俊报道 和另外一名年轻的队员一起站在前台,胡子拉碴的明加斯简直就像是助理教练。没有了卢汤达等3名老将,明加斯算是这支安哥拉队中经验最丰富的球员。这次斯杯,明加斯将会防守姚明。可他永远也忘不了6年前和姚明的那场比赛。在印第安纳波利斯,也是明加斯防守姚明,可是中国却输给了安哥拉。

  过去几年的比赛中,安哥拉虽然经常来中国比赛,但是屡屡和姚明擦肩而过。奥运会上,作为同组的对手,他们却要面对的是有姚明的中国队。当记者问起他们如何面对时,明加斯却先说了他的一段历史。“我和有姚明的中国队交过手,那是在6年前的印第安纳波利斯世锦赛上,当时我们还赢了中国队,”明加斯通过自己的队友翻译说。接着,明加斯的队友就主动爆料:“当时就是明加斯防守的姚明哦。”昨晚,安哥拉的教练说要让明加斯防守姚明,我还以为是异想天开,没想到却是早有前科。

  可是安哥拉队的整体身材都不高,他们全队最高的中锋穆萨只有2米04,明加斯仅仅只有1米96而已。如此巨大的差距如何防守姚明。听到这个问题,明加斯笑了,笑了几声之后叹了口气。不过明加斯的队友却主动说:“现在的姚明和过去的姚明当然很不一样了,他变得非常出色,很难去阻挡他。不过明加斯还是会努力去做的,这些年,他一直都非常努力。我觉得高度并不是什么大的问题,我们还可以跑得很快,还可以去防守去积极地跳,我们可以做很多事情。我想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两年前,安哥拉在世锦赛上取得了第10名的成绩,这次他们能否更进一步闯进前八呢?

  明格斯看起来可没有他们的主教练那么乐观。“我觉得我们的机会不是很大,就算我们能够赢中国队,但是这个小组其他的队伍实在太难打了。我觉得我们机会很小。”

  不过即便如此,明加斯还是非常享受比赛,尤其是在中国的比赛。当天下午,他就和几名队友让酒店帮忙叫了一辆出租车,赶出去购物去了。回到酒店,明加斯说:“我现在一点压力都没有,首先我不是球队的领袖,我只是会去尽力做好自己。”与此同时,他却趁机拿出了新买的诺基亚手机的包装盒瞅了瞅。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