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神回归只剩过CBA准入考查 主场设北京将现德比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04:40  竞报

  竞报记者龙培培报道 昨天上午,记者从篮管中心CBA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处了解到,2008-2009赛季CBA联赛各俱乐部准入评估考查已接近尾声,而已经在国外漂泊了3个赛季的北京奥神男篮也终于将要回归CBA大家庭了。“奥神俱乐部已经确定要将主场设置在北京,现在只差最后通过准入考查了。”张雄说。

  主场将定在北京

  按照CBA联赛的相关规定,奥神俱乐部此前已经离开联赛达3个赛季之久,若想直接回归,那么2008-2009赛季便是最后一个机会。如果下赛季奥神队还不能出现在CBA赛场上,那么再想回归就必须降级到次级联赛,并要得到NBL冠军才能再有资格申请加入CBA联赛。

  上赛季结束后,奥神俱乐部再次向篮协递交参与准入评估的申请,而在本月初召开的联赛工作会议上,奥神方面也表现积极,明确表示会把主场放在北京。“现在奥神俱乐部还没有最后确定选择哪个赛场做主场,但只要能够通过准入考核,回归应该没有问题,我们给奥神的最后期限是7月30日。”张雄说。

  实力已今非昔比

  在海外征战3个赛季,奥神队为自己积累了很多与高对抗强度对手的实战经验,而在这三个赛季中,孙悦、霍楠、张松涛等小将也有了长足进步。特别是孙悦,凭借其身高优势、良好的身体素质和过人的意识,已成为中国男篮中的主力队员。

  下赛季CBA联赛将开放选举外援,这对海外征战经验丰富,接触过大量外籍队员的奥神队来讲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而在外援强弱决定球队实力强弱的CBA联赛上,能拥有技术过硬的外援已经让奥神队还未回归就成为众多对手不可小视的假想敌了。

  上海男篮 为钱所困

  竞报讯(记者龙培培) 随着相关各方的积极协调,上海男篮2000万注册资金困局已向好的方面发展,篮管中心方面也表示,会将上海队准入评估考核最后时刻宽限到7月30日。篮管中心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表示:“按照准入标准,如果上海队在7月30日前不能解决2000万注册资金问题,那将失去下赛季参赛资格。但如果上海队已积极努力却还不能在规定日期内完成,也不是说我们不能再宽限他们几天。”

  而就在上海队多方协调解决资金之急时,NBL的冠亚军天津队和佛山队也已申请参加准入考核。而一旦上海队完成了2000万资金的注册,为控制联赛俱乐部总数保持在18支以内,这两支队伍中就必然有一家将无缘下赛季CBA联赛。“怎样选择要看这两家俱乐部的评估综合打分情况,在NBL的比赛成绩并不是唯一参考标准。”张雄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