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篮CBA资格终将得保 两大股东破解资金困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8:1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华

  上海男篮CBA资格危急一事有了新的进展。昨天,上海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分别发函给文广传媒集团以及西洋集团有关负责人,以寻求解决2000万元注册资金的途径,此外,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还将就此事与文广传媒集团协商。

  据了解,体技院所发函件的主要内容认为文广传媒集团应该负责解决2000万元注册资金,这是因为上海男篮此前的注册金问题一直是由文广来负责的,西洋集团接手也是文广来运作等因素。

  东方篮球俱乐部总经理张争鸣昨晚告诉记者,他已经看了这份函件,但他并不认为文广会因此掏出2000万元,“按照1996年的验资报告,就应该按股比来出这个注册资金,文广怎么可能垫资呢?”据张争鸣介绍,文广方面已授权由他来负责协商解决这一问题,文广现在依然只批复按照股比支付1000万元。

  就资金问题,体技院已打报告给市体育局,但体技院和市体育局都是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预算管理制度,现在要拿出这么大一笔款项须提前申报预算,短时间内解决不太现实。不过据张争鸣证实,体育局有关领导昨天已经跟他取得联系,双方将在本周面谈协商。“上海不可能没有CBA,我对这事最终得到解决还是乐观的。”张争鸣认为上海男篮应该会过关,因为不只是舆论高度关注此事,当事各方也都在积极寻求解决之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