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立:我是湖人的粉丝 看完总决赛我比他们更难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6:46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首席记者史琳杰上海报道 在和孙悦眉来眼去数会合之后,易立成为被湖人青睐的第二名中国球员,当然,湖人已经暗示下赛季可能签下孙悦,而易立只是得到一个表现自己的机会,不过,对于一名年轻球员来说,这机会是多么难得。在出发前一天的晚上,易立接受了《篮霸周刊》的专访,他表示,他会珍惜这个机会。

  《篮霸周刊》:晚上就把时间浪费在房间里?

  易立:本来想出去走走的,但心情有点激动,这个时候,让自己在房间里冷静冷静,安静地想一些问题比较合适。

  《篮霸周刊》:思考什么问题?

  易立:肯定是和这事有关的一些事,能够代表湖人打夏季联赛,当然很高兴,但不能被高兴冲昏头脑,去了以后,要注意哪些问题,怎么定位自己,怎么把握机会,怎么多去学一些东西,都是需要考虑的。

  《篮霸周刊》:你是湖人的球迷吗?

  易立:当然是,我们队大多数都是湖人的粉丝,你不知道,当他们输掉总决赛的时候,我们有多难过——恩,简直可以说,比我们自己打输了比赛还难过。

  《篮霸周刊》:一个比较尖锐的问题,在国内,大家就认为你太瘦,对抗不够好,去美国打夏季联赛,担心会在这个环节上吃亏吗?

  易立:那时在国内主要打4号位,我打这个位置确实在对抗上很吃亏,不过后来改打3号位之后,就好多了,而且沙伊峰告诉我,湖人希望我能在2号位或者1号位上下文章,这样的话,对抗就不会吃太多亏了,而且最近我的力量训练做得不错,比以前也有所提高。

  《篮霸周刊》:又要改位置?当初你从4号位改到3号位,可是花了好长时间啊!

  易立:那时主要是我们队在4号位上缺人手,所以很矛盾,一方面队里想让我往3号位发展,一方面,又迫于比赛需要不得不让我打4号位。所以我常会在比赛中显得不知所措。不过从上个赛季开始就基本没问题了,而且在国家二队,我在3号位上得到了足够时间的锻炼,无论是进攻手段的选择还是防守的脚步,我都开始适应这个位置。

  《篮霸周刊》:可是居然还要尝试1号位!

  易立:那应该是偶尔客串一下,当然,我想虽然会让我有压力,但也不是天大的难题,在2002年的时候,我在江苏青年队,经常打1号位。我觉得如果以后想往美国发展的话,往2号位改是很有必要的,这样能更好地发挥我的身体优势,可以说是扬长避短吧,当然,前提是我要做足够的训练去提高自己的外线投篮。

  《篮霸周刊》:这次出去给自己一个目标了吗?

  易立:目标就是以学习为主,当然,也希望能够有好的表现,至于其他的,一步步来,不管最后结果如何,我都会向那个方向去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