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球员加入俄罗斯男篮 霍尔登:只求生计不是卖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6:38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和汉森不一样,霍尔登不会讲俄语,但是这很显然不是俄罗斯人所关心的问题。对他们来说,真正重要的是他们有一个表现出色的控卫,带领他们的国家队,努力为俄罗斯而不是美国争光夺彩。他们预料的没错,霍尔登也做到了。今年夏天,美利坚人民又得回味一下霍尔登这个名字。

  这么长时间过去了,还适应俄罗斯的一切吗?

  霍:我在俄罗斯去了很多地方旅行,做了一个普通的美国游客来俄罗斯所做的一切事情。我只是做代表俄罗斯队打篮球比赛。除此之外,我的生活并没有丝毫改变,因为我只是以一个俄罗斯人的身份在打篮球。

  满足?

  霍:在美国什么都不缺。而你来到了这里,旅店里的床只有5英尺长(原文),而且还会粮食短缺,或者你只能喝到两杯水,更别提喝热水了。坦白地说,因为我是黑人,所以在这里显得很扎眼。但是,我是在为莫斯科中央陆军,欧洲顶级俱乐部之一的球队打球,这让问题变得更简单了些,因为这里的人知道你是谁。

  美国人骂你是叛徒,你心里难受吗?

  霍:我并不那样看待这件事情,我没有把它想作叛国这么严重。我所做的一切就是以一个俄罗斯人的身份打篮球比赛。我在美国还在交税,我还在美国生活,除了打篮球之外,我还是一个美国国民,在自己的祖国做着一个公民该做的一切。所以,就因为在俄罗斯寻求生计,我就是一个卖国贼吗?那么所有去海外做生意的美国商人又是什么呢?

  对这届奥运会怎么看?

  霍:布拉特来到时,俄罗斯已经大约连续8年成绩不佳了,他只是在努力使球队能打得更好些。我想,我们目前的表现令很多人大吃一惊。我们节奏很快,身材高大,而且还有几个在NBA打过球的队员。

  打算继续在俄罗斯打下去吗?

  霍:看看吧,也许不久我会退役回美国,当个代数老师。 编译/荆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