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嘉:刘炜华仔都能制造亮点 男篮防突破尚需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23: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晚上,中国男篮以66:61再次击败澳大利亚全明星队,夺得奥运系列热身赛十连胜,而尤纳斯也豪取执教以来的最长连胜纪录。著名篮球评论员于嘉现场点评了本场比赛。

  首节一开场,中国队比赛打的非常燥,打了6分钟居然没有拿到一分。直到第7分钟,刘伟罚球,才破了中国队得分荒。打了7分钟,中国队运动战7投0中,非常尴尬。说实话,对手的成功率也不高,但他们还是率先得分达到了两位数,而且主要是通过运动战。首节最后时刻,凭借张庆鹏的三分球,中国队才好不容易与对手打成10平。

  第二节比赛,易建联开始发威,从突破到上篮,整个得分过程一气呵成,从这一点看出来他在NBA打球后衍生出来的新面貌。关键时刻,刘炜抓机会抓的不错,在突破对手时显的信心十足。中国队整个上半场中远距离投篮确实不敢恭维,外线队员没有给球队带来太多进攻方面的帮助。

  中国队第三节比赛表明,防对方的突破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在本节比赛中,对手轻松打了一个反跑,就把张庆鹏甩在了身后,也把比分追成了37平。总的来说,中国队又出现了与对手首场比赛出现的问题,但问题要比首场比赛更要严重一些。第一场也就是第二节出现问题,但本场比赛一直延续到了第三节。陈江华上场后取到的作用比较明显,为队友创造的内外线机会可圈可点。他与朱芳雨的配合,传接都心灵神会。

  中国队末节比赛,刘炜与王治郅有一个精妙的配合,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但这样的配合在整场比赛里面,还是偏少了些。中国队有的时候战术和机会都出来了,就是不能得分。对手一次轻松突破上篮成功,暴露了中国队防守注意力不够集中。比赛结束了,中国队如愿拿到了十连胜。但对于中国男篮而言,十连胜背后,我们有哪些进步和提高。值得分析和思考。其实此前的每场比赛,我们都能找到一些亮点,比如与澳大利亚首场比赛中的篮板球,比如和立陶宛比赛中的三分球和远投。现在的关键问题是这些亮点,能不能在奥运会中展现出来。与此同时,我们更要通过这些热身赛,看到中国队在细节上存在的不足。在后面的斯坦维奇杯和钻石杯中,得到改进和提高。

  (阿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