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七连败到十连胜 男篮为避免两年前一幕已走极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21: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宁波消息,中国男篮以66比61再次击败澳大利亚明星队,取得了奥运热身系列赛的十连胜,这也创造了尤纳斯执教以来最长的连胜纪录。

  易建联本场比赛表现出色,拿下17分。他将先随国家队返回北京,然后乘机前往美国,接受NBA新东家篮网队的体检。刘炜10分,朱芳雨9分,李楠和杜锋各得5分,王治郅7分。

  在连续两场比赛击败了所谓澳大利亚明星队之后,中国男篮已经获得了傲人热身十连胜,对于中国男篮而来,这绝对是一个可以“载入史册”的连胜纪录,但是这样的纪录能在一个多月后开始的奥运会带来什么呢?

  自从尤纳斯2005年正式出任中国男篮主教练以来,每年夏天中国男篮都要打几乎20场左右的热身赛。而在比赛年,这些热身赛显然至关重要。2006年日本世锦赛前,中国男篮打了19场热身赛,但是成绩惨不忍睹,在这19场比赛中中国男篮仅仅拿到了5场比赛的胜利,其中还包括一次最长的七连败。

  随后的世锦赛上,如果不是王仕鹏最后时刻的绝杀,中国男篮连16强都进不了。然后在淘汰赛第一场对希腊的比赛中,中国男篮在一度领先12分的情况下最终输了31分。

  可以说这并不是一次成功的世锦赛,而热身赛连续的惨败也许也令中国男篮意识到在选择热身对手的时候,绝对强大并不是好事。所以在2008年一切都发生了变化,先是孟菲斯二队,随后是克罗地亚二队,立陶宛二队,再到如今的澳大利亚杂牌军。

  面对这些对手,中国男篮一口气拿下十连胜,但是在这些球队中,没有一支球队的水平达到奥运会标准。准确地说,是中国队在小组赛中遭遇的对手标准。也许孟菲斯大学的疯狂的篮板球还能给男篮一点教训,但是随后的球队丝毫不能带给中国男篮更多的东西。

  排除赛事组织者操办赛事的能力和费用问题不谈,我们姑且可以认为选择这样的热身对手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中国男篮的信心。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提高这样的“信心”并不会对进入奥运会八强甚至前六提供更多的帮助。

  从七连败的极端走向十连胜,表面上中国男篮方风光无限,但是真正提高了多少只有中国男篮自己清楚。就像姚明说的一样,中国男篮缺乏的是对手的情报和真正和强队对战的经验。接着中国男篮又将打斯坦科维奇杯和钻石杯,不知道对于中国男篮而言,这6场比赛能不能令他们真正找到他们需要的这两样东西。(喷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