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纳斯一语暗示奥运谁打主力 12人名单已定只等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04:05  广州日报大洋网

  

尤纳斯一语暗示奥运谁打主力12人名单已定只等姚明
尤纳斯对中国男篮奥运阵容的选择,似乎即将进入一个新的轨道

  本报讯 (记者 张健强) 9连胜!中国男篮昨天在江苏无锡以89比73击败来访的澳大利亚明星队。2008年以来的热身赛,中国男篮还未尝败绩,姚明这场比赛依旧没有上场,易建联拿下了22分。

  这支澳大利亚队并非正牌国家队,而是由各俱乐部的球员拼凑起来的队伍。真正的澳大利亚国家队已经前往欧洲拉练热身,队中只有主力博古特还没有归队。

  尽管如此,这支澳大利亚明星队也足以让中国男篮头疼,球队在身体对抗上非常强悍。第一节中国男篮以25比19领先,第二节王治郅和易建联两人都因过早犯规而双双下场休息,澳大利亚明星队趁机将比分反超,并以37比36领先结束上半场。

  杜锋在下半场一开场表现出色,先是助攻易建联扣篮得分,随后又完成一次抢断。中国男篮在反超比分之后,就一直把主动权控制在手中。这场比赛和之前最大的不同是,尤纳斯给替补球员的机会非常少,张庆鹏和周鹏全场比赛都没有登场,张凯、王磊、丁锦辉上场的时间也很少。

  “现在随着比赛进行,主力队员上场的时间会越来越多,替补队员可以抓住的机会越来越少了。”尤纳斯赛后说,“如果一开始没有把握机会,没有找到比赛节奏的话,你就不会再上场了。因为我们确实没有时间了,今年到现在已经第9场了,我们只剩下8场比赛了,我觉得这已经足够某些人找到他们的最佳状态了。”

  “测试期已经过了。”尤纳斯说:“我们不是用比赛来考察队员,比赛是训练成果的体现。”这意味着,中国男篮尽管此前只进行了一次裁员,但尤纳斯对于12人大名单已经心中有数,目前对于他来说,最大的问题仅仅是等待姚明的回归。

  “姚明能否回归,这确实是我们最担心的事情之一。但是要理解,在姚明没有完全准备好前,我们是不会让他上场的,因为这样是让他冒再次受伤的险,所以我们不会贸然决定什么。”尤纳斯说,“其实他已经和队伍合练了,但对他来说这是不够的,我们还要对他的恢复情况进行考察。至于他是否参加斯坦科维奇杯,我们还不确定,我们希望他能上场。我希望大家更多地打比赛,我们会尽力让他去参加斯杯。也许我们会让他试验着打几分钟,这只是规划而已。”

  中国男篮6日还将在宁波和这支澳大利亚明星队再进行一场比赛,随后就将准备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