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BA黄金一代各奔东西 清华二中锋赵南与陕西签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0:06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许欣报道 第十届CUBA联赛落幕之后,很多优秀球员都将告别CUBA,他们大都是从第五届联赛前后开始征战,经过多年洗礼,已经成为中坚力量,被球迷称为CUBA“黄金一代”。

  向左走:职业联赛

  由于CUBA联赛飞速进步,很多球员已经达到或接近了CBA替补球员的水平,魏明亮就是其中代表。这位太原理工的小前锋早已和山西中宇签约,下赛季他将披上中宇战袍征战CBA。“前段时间去试训,打得还可以,中宇现在在美国训练,还经常来电话要我保持状态,”魏明亮说。和魏明亮情况相仿的还有赵南,这位清华的二中锋已经和陕西东盛签约,下赛季也将出现在CBA赛场上。

  不过,能进入CBA的大学球员毕竟是少数,很多球员把NBL作为现实的目标。魏明亮的队友赵宏林就已和浙江富阳的一家NBL球队达成意向,而该队主教练正是执教过太原理工的陆继友。

  想去追随恩师的还有华大的张佳滨,他的首选是王德礼执教的东莞柏宁。华大一位教练说:“除了王导那里,深圳新胜威也对佳滨有意,前段时间去那里热身,他们一眼就看上了佳滨。”

  山东科大的刘以生和青岛双星“眉来眼去”也有些日子了,在很多NBL球队眼里,CUBA球员的性价比是他们被看上的重要原因。一位熟悉情况的业内人士说。“去NBL打球,一般也就七八万(人民币,年薪),好的也不过十来万,还不到一个外援的零头。”

  向右走:就业留校

  既然去CBA是少数,NBL“钱”途不佳又没保障,那么自谋职业就成为大多数CUBA球员必须面临的问题。“CUBA队员毕业都好找工作,很多是硕士学历,球技在业余范畴又是出类拔萃,去一个喜欢篮球的大企业一点问题也没有,”很多高校老师在招生时,都喜欢这样承诺学生。

  这话不无道理,在普通高校学生就业难的大形势下,CUBA球员毕业后的工作可谓羡煞旁人。“中海油、港务局、大型煤炭企业,哪个都是好单位,”一位高校教练说起这几年麾下弟子就业情况,一脸自豪,“一边打球、一边上班,很轻松,升职加薪的机会也多。”

  还有少数球员能得到留校机会,山东科大的杨光去年毕业后留在体育部当助教,为此他毅然放弃了加盟中海油的机会。

  和杨光同样想法的还有张佳滨,这位得到两家俱乐部垂青的华大神投手希望将来能回到学校。“打球毕竟不是长久的事,学校希望我留校,我正在考虑,最好是能打两年再回来。”而张佳滨希望两全其美的愿望,魏明亮已经实现,他已经得到了大连理工大学体育部的承诺,退役后随时可以去那里任教。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