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独自训练待完美复出 “姚基金”将是一生事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4:29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裴正斌报道 姚明在众人的盼望中,终于回国了。在回到国内之后,他要做的两件事就是:训练和“姚基金”。虽然何时出战热身赛还不确定,但是奥运会上我们肯定会看到姚明的身影。

  姚明独自训练待复出

  虽然姚明回国之后马上就和国家队会合了,但是由于伤病他还不能参加对抗训练。单独训练依旧是姚明目前的主要工作。“姚明将不会参加7月的中澳男篮对抗赛,他在比赛期间将留在北京继续进行单独训练,确保他的伤势尽快恢复。”篮管中心主任胡加时说道。

  姚明的训练内容依然以力量和投篮训练为主,在训练时,他的周围依然围绕着他的训练团队——体能教练法尔松、基思·加内特和杰克·西格玛。早在休斯敦训练时,姚明的身边就从来不会缺少这三个人的身影,为了保证还未痊愈的姚明不出意外,他们三个将在中国时刻关注着姚明在训练中的一举一动,并且适当地调整训练内容和训练量。姚明回归赛场的过程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虽然看似非常缓慢,但是对于骨折后的运动员来说,恢复已经是相当神速了。“我争取在三周内达到一个理想的状态。”姚明说道。

  虽然国家队在热身赛中八连胜,但是没有人被八连胜华丽的外表所蒙蔽。没有姚明的男篮在奥运会上依然不具备冲击前八的实力。“天时、地利、人和都在我们这里,剩下的只有靠我们去努力了。”姚明说道。目前,姚明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恢复身体状态,并且和球队进行尽可能多的磨合是摆在中国男篮面前最大的问题。

  “姚基金”将是姚明一生的事业

  姚明在谈到四川地震时,表示自己都惊呆了,于是他提前成立“姚基金”,“实际上在2003年,非典肆虐的时候,我就设想过成立一个基金会,但当时我觉得精力不够,因为成立基金会不像把钱捐给慈善机构,交了钱就可以不管了,我的基金会需要各方面的统筹营运工作。我原本打算在我退役之后,或者至少在我三十几岁运动生涯快要结束的时候再做,但这次地震给了我很大触动,所以我提前了。”

  姚明向“姚基金”投入了200万美元,并且表示当自己的职业生涯结束的时候,他将会全身心地投入到“姚基金”的工作中来。“这将是我一生的事业。”姚明说道。

  在姚明的慈善团队中,他同样邀请了自己在NBA的好友和自己的商业团队加盟。姚明表示,目前锐步公司、火箭队老板亚历山大和竞技公司都已经向基金会捐款,并且巴伦·戴维斯、史蒂夫·纳什等NBA球员也纷纷捐款。在“姚基金”网站(www. yaofundation.cn)上,姚明2008战靴是第一批拍卖物品。

  姚明同时介绍了姚基金的主要用途在重建校园上面,姚明说道:“我们将会对四川灾区的校舍重建进展情况进行实时更新。”姚明在会上算了一笔账,“在四川灾区一所能容纳300名学生的学校需要17万美元,而只有全世界爱心人士的捐赠才能累积起这无数个17万美元。”

  中澳对抗再演无姚战术

  在李晓旭和刘晓宇离开后,国家队还剩下15名球员,第二次裁员时间将在奥运会开始前,边缘人的竞争将不再是接下来系列热身赛的重点。

  姚明在回国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道:“我现在还不能进行5对5对抗,但是我可以观看战术跑位,战术是可以通过观看去记忆的。”根据离美之前的最后一次体检结果,医生建议姚明在7月中旬以后再开始恢复“全负荷对抗”,因此下周的两场比赛姚明肯定不会上场,很可能在场边观战。这是首次不再以检验新人为主的热身赛,尤纳斯可以利用姚明恢复的间隙演练无姚战术。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