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BA华大夺冠日即分手日 古加尼要加盟山西煤矿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09:59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厦门报道

  6月30日,夺冠之日,也是分手之日。

  海风吹拂下的嘉庚体育馆,CUBA总决赛的第二场,华侨大学的主场,他们以97比63的凌厉姿态,以压倒性优势给了太原理工大学最沉重的一击。在第一回合中,太原理工借主场之利小胜7分,第二回合即使输了,只要分差小于15分,还能通过罚球做最后一搏,但华大没给他们留下一丝机会。

  最后几分钟,近40分的优势,让来加油助威的华大学子,撕心裂肺地喊着“四连冠,六冠王!”颁奖仪式未完,场内是到处奔跑,拉着华大球员合影签名的学生。几位学生亮出了一块早已备好的大幅图板,静静站在一侧,上面是古加尼,陈利伟,陈荣仁和张佳滨四名球员的照片,图上压着两行大字:你们在CUBA赛场上留下了永远的记号,你们永远是华大的骄傲。

  这四名主力,以一场暴风骤雨的冠军保卫战,辉煌地告别华大校队。四连冠,是他们留给华大的光荣,但当他们离开了校队,四连冠之后是什么命运?

  主力各有出路

  古加尼和陈利伟住在一个房间,洗完澡,匆匆地收拾行李,吃完饭他们就要和大伙儿一块杀回泉州华大本部。之所以说他们是告别校队,而不说告别华大,是因为他们在华大还有半年的研究生课程要上,半年之后才正式毕业。而CUBA现在的规定是,一名球员在CUBA征战时间不能超过六年,他们都已到了期限,必须退下来。

  古加尼和陈利伟是马来西亚人,但在华大打了那么多年,对中国也有了很深感情,毕业之后是去是留,还未可知。“我想先回家看一下,有点想家了,”陈利伟不好意思地笑笑,“半年研究生读完以后,再看看到底是留在这边还是回去。之前有公司找过我们,中海油服就让我过去,但还没考虑好,就慢慢联系少了。”回马来西亚,他们也不愁找不到工作,在马六甲,有一个老板手下有支球队,每年回去,古加尼和陈利伟都会替他打两个月的球,这位老板也向他们发出了邀请。但对陈利伟而言,未来还是未知数。

  古加尼是华大的灵魂后卫,他的出路很明确。他已经和山西一家煤矿企业牵好了线,读完研究生,就去这家公司为他们打球,全国各地打比赛。“我想先打半年,看看能不能适应,如果适应得好,有可能就留下来。”古加尼说,“我很喜欢吃那里的面食啊!不过就是环境好像差一点,还好也是全国跑,没关系。”陈荣仁和张佳滨,也是受六年之限而无法出战,但还会继续留校读研究生。

  其实要走的不止这四人,替补王奕民和葛帅也已经毕业。12人的名单,去了一半。

  未来不可预知

  带领华大夺冠的主教练刘远静,在1986年之前,曾经带过沈部青年队和一队,1986年到1993年,带辽宁青年队,手下培养出了吴庆龙,吴乃群,李晓勇,郭士强等一批国手,后来曾去日本讲学。去年,CUBA发起人之一龚培山老先生为他牵线,联系华大,于是来到泉州,成为继王德礼,黄频捷之后第三位专业教练。

  华大和刘远静的合同期限是一年,年薪大约在15万左右,但夺冠之后,刘远静能否留任,还无法确定。在总决赛第一场中,他放手锻炼大一后卫王佳俊,把古加尼在板凳上放了20多分钟,导致华大失利,赛后校内领导颇有微词,“怎么能拿总决赛锻炼新人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