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鹏:出色发挥因朋友开导 谁说这是我最后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00: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深圳消息,中国男篮以110比92再次击败立陶宛队,取得了2008年备战奥运热身赛的八连胜。中国男篮刷新了尤纳斯自2005年执教以来的单场最高得分,此前的单场最高得分是06年亚运会对中国台北队得到的101分。八连胜也是尤纳斯执教中国男篮以来获得的最长热身连胜纪录。

  “在深圳的比赛是留给队员们最后的表现机会。”早在东莞的比赛开始前,尤纳斯在接受媒体的采访时就说出了这样的话。所以今天的这场比赛对于那些尚在奥运12人名单边缘徘徊的人来说也是最后的机会。

  08年第一次在国家队以首发身份出场,这是尤纳斯留给张庆鹏“最后”一战的出场机会,然而这一次,顽强的张庆鹏再一次抓住了机会——运动战中4投4中砍下12分,其中三分球三投三中。

  “今天的发挥就算还行吧,但是在防守上还是犯了一些错误,需要总结的地方还是多。可能是对于犯规的顾虑,觉得自己有些放不开。”尽管表现出色,张庆鹏还是更多的找自己的问题。

  张庆鹏几乎是再次复制了自己在对孟菲斯队时候的精彩表现,好像他就是积聚所有的力量希望在最后的机会里搏杀一番,对于“最后一场”的说法,张庆鹏有点惊讶,“是吗?谁说的,谁说这是最后一场了?教练也从来没有跟我们说过这样的话。”

  在国家队的几进几出让张庆鹏逐渐的成熟,然而在面对奥运会这个关口的时候,渴望和压力成了他身上最大的包袱,“是的,之前的心里压力还是有一点大因为太想打好了。但是,前一场比赛之后一些朋友给了我很多鼓励,他们开导我很多。所以,今天上了场之后我也没想太多,这就是一场比赛,我要尽力打好,仅此而已。”

  放下心里的包袱,大家又看到了真正的张庆鹏。但是不知道这样的一个张庆鹏,能否再一次打动尤纳斯呢?

  (晨曦 深圳宝安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