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鹏正式转会浙江广厦 重建国青铁三角欲创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23: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国家队的奥运热身赛进行的火热,但各支俱乐部的引援工作也没有停歇。据悉,前新疆队的后卫金立鹏已经正式和新疆队解除了合同,他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盟了王非执教的浙江广厦队。

  “能够加盟浙江广厦队我感到非常的荣幸。”金立鹏在得知自己的转会事宜已经基本确定之后显得非常兴奋。“我之前也对浙江广厦进行了了解,这支球队从管理上到球队的高层都非常认真负责,整个俱乐部的模式也非常正规,而且现任的广厦主教练王非以前就是我的教练,我们一直保持着非常好的关系。”

  金立鹏和新疆队的合同今年到期,由于种种原因,他最终没有选择和球队续约,而是最终加盟了浙江广厦。事实上,在和广厦签约之前,有很多球队都对金立鹏产生过兴趣,但最终金立鹏还是选择了广厦。“我最终选择广厦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那边离我家比较近,照顾家人比较方便,还有就是我与王非和广厦的很多球员都有着不错的关系,相信我在那里能过的非常开心。”

  身为东北人的金立鹏曾经在上海读书,他的家人和妻子也随他在上海安了家,而浙江离上海不远的距离也让他最终心归广厦。

  “王非教练以前在新疆队时就和我合作的非常愉快,我们当年其实是很有可能冲击总冠军的,只是最终遗憾的输给了江苏……”金立鹏说的是05-06赛季,他们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遗憾地被江苏逆转,提起和昔日主教练王非并肩作战的那段往事,金立鹏直到现在还充满了遗憾。

  除了主教练王非,金立鹏和浙江广厦的遇俊锴也非常要好。“我们在95年国青队的时候就在一起打球,当时的主教练也是王非,我们相互之间都一直保持着不错的关系,而且在我患病的那段时间里,遇俊锴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1996年的亚洲青年男篮锦标赛,国青队夺得冠军,当时的王非、遇俊锴和金立鹏就组成了“铁三角”。而当年入选最佳阵容的中青队球员有两个人,一个是王治郅,另一个就是金立鹏。然而1997年底,18岁的金立鹏患上了心肌炎,虽然现在得以复出,但状态和以前相比已经是天差地别。

  现在,当年的国青铁三角重新在浙江广厦重聚,金立鹏也早就为自己设定了目标。“冠军谁都想得到,但现在我想还是先适应一下新的环境,争取能够在新赛季打出好成绩。”(传球第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