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回莞“汇报演出”赢得喝彩 宏远班集体发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8:17  东莞时报

  记者 黄佳欢

  回到东莞主场,宏远队员找到了久违的熟悉。4人砍下54分,帮助中国男篮87:70击败主帅尤纳斯的母队立陶宛队。

  阿联回莞有点紧张

  重新踏上这方自己生活了多年的土地,在与立陶宛的比赛前,阿联就表示:“很高兴国家队有一场比赛是在东莞举行,我一定会努力打好这场比赛。”

  昨晚中国男篮对立陶宛的比赛,是阿联登陆NBA后,首次回莞比赛。留过洋、镀过金的阿联,一上场就充满得分欲,太想在父老乡亲面前汇报成绩的他,一开场打得有些紧张。

  首发上场的阿联,在开场17秒后,即尝试在外线出手,但球偏出篮筐,阿联摇了摇头,但观众席上依然掌声阵阵,有球迷高喊:“阿联加油!”此后,阿联在进行防守时,连续两次犯规,尤纳斯随即用王治郅替换下阿联。

  直到第二节进行到7分43秒时,易建联才重新获得出场机会,阿联依然努力寻求得分,但他的投篮不是用力过猛弹出篮筐,便是角度不佳偏出篮筐。不过,球迷还是给予这位从东莞走向世界的球星以最大的鼓励,每当易建联尝试上篮甚至上篮不中时,都会搏得球迷的掌声和喝彩声。

  直到第二节还剩下2分钟时,阿联终于“开斋”,他的篮下强攻搏得对手的犯规,随后他两罚两中。有了“零的突破”之后,阿联逐渐找到手感。第三节开始后,他勾手、暴扣、中投,连得6分,比赛达到了高潮。第四次,阿联继续他的好状态,他又一口气连得7分,现场刮起“易旋风”,阿联全场共拿下15分、7个篮板。

  赛后,阿联依然相当兴奋:“一年多,第一次回到这个主场打球,结果总算不错,开局有点紧张。”

  宏远班集体发威

  这次前来东莞的立陶宛队实力并不强大,由众多年轻球员组成的立陶宛队还无法给中国队造成威胁。尤纳斯在首发阵容中排出了一个近乎全宏远阵容。除孙悦外,其他球员均来自广东宏远队。朱芳雨表现活跃,远投率先得分,包揽了中国队的前7分。

  回到主场的宏远队员在比赛中表现出色,全场比赛王仕鹏得到17分,朱芳雨14分,易建联15分,杜锋8分。4人就拿下了54分,成为了中国男篮的半壁江山。

  由于内线的优势,本场比赛中国男篮在外线的机会也很多。在第一节,中国队就取得绝对的领先。此后,比分一直被保持在15分开外。在前往NBA之后第一次回到自己征战了6个赛季的东莞市体育馆,易建联也用出色的表现回报了东莞球迷。他在进攻和防守两端都有不错的发挥,面对立陶宛并不强悍的内线,阿联显得游刃有余。距离比赛结束还有3分钟,中国队以81:60领先21分。最后时刻立陶宛队全力反扑,无奈有心无力。最终,中国队以87:70赢下了比赛。

  明日双方将移师深圳再战一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